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健康资讯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 2022-06-30 14:49:50
[摘要]2022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认真开展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22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根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认真开展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所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了各科室职责分工,年初下发《2022年法制宣传工作计划》、《2022年学法用法工作计划》、《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在工作中做到年初有部署,年内有检查,年度有总结,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本所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指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依法行政培训相结合,坚持法律知识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增强卫生监督员的法律意识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相结合,确保我所的执法行为在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上运行,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明确各科室的普法职责和任务,各科室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将法制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

  一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落实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和科室政治学习制度。上半年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

  二是深入开展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把宪法宣传融入普法工作全过程,把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全体干部职工和新上岗人员培训内容,学习掌握与卫生监督工作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在岗人员的法律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各科室坚持以自学为主的方法,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全所卫生监督员法律知识培训每年不少于40小时,其他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每年不少于20学时,上半年共普法学习12次。

  三是持续做好管理相对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积极面向社会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在执法中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正确消费,督促行业自律,并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多次对区县放射防护、传染病防治监督、医疗卫生监督、文书书写、案件制作、打击非法行医、卫生监督协管等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四是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利用“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生活饮用水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卫生监督员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学习宣传与卫生健康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卫生监督事工作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五是充分利用我所微博、微信等宣传载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上半年编发微信、微博工作信息110余条,《西安卫生监督》期刊4期,开通了“西安卫生健康监督”官方抖音号,已陆续发布卫生监督工作短视频20余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十而立 以路同行!以岭药业三十周年主题活动闪耀西湖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