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这4个伤害骨骼的动作,不要再继续做了!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7-02 10:00:37
[摘要]如果把身体比作建筑物,那么骨骼则是其中的框架,如果骨骼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不但稳定性会降低,而且活动能力也会大幅度的下降,有时甚至会致残,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不正确的动作或者习惯,导致骨骼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比如翘二郎腿。

  如果把身体比作建筑物,那么骨骼则是其中的框架,如果骨骼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不但稳定性会降低,而且活动能力也会大幅度的下降,有时甚至会致残,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不正确的动作或者习惯,导致骨骼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比如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对骨骼有哪些不良影响?

  如果总是翘二郎腿,骨盆和髋关节则会由于长期受到压力,出现酸痛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肌肉劳损,同时经常翘二郎腿还会导致腰椎和胸椎压力不均,促使脊柱变形,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几率,导致慢性腰背疼痛的情况发生。

  还有哪些动作会影响骨骼健康?

  1、起床的动作太快

  有些人早晨起床的速度特别快,甚至会采取弹起的方式,殊不知这种起床的方式很容易闪到腰,尤其是老年人要尽量避免起床动作太快,要不然不但会闪到腰,还有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建议起床的时候速度要慢一些,先改为侧身躺,然后用手部的力量支撑起上半身,之后慢慢的起身。

  2、趴着睡觉

  由于时间紧张,许多人中午的时候都喜欢趴在桌子上睡觉,殊不知这是一种对骨骼健康影响特别大的行为,尤其会对脊椎造成伤害,因为趴着睡觉会导致韧带、肌肉过度牵拉,从而加速椎间盘的退化,造成脊椎小关节紊乱,最终则会导致颈部以及腰背部疼痛等症状的出现。建议平躺着休息,或者坐在椅子上,在腰后垫一个支撑物休息。

  3、走路时弯腰驼背

  有一些人会因为某种因素,走路的时候弯腰驼背,比如低头玩手机,殊不知长时间弯腰驼背会对颈椎以及腰椎造成压力。经研究发现人在站立的时候,脊柱所承受的压力是100%,而弯腰驼背的时候,脊柱所承担的压力则高达200%,久而久之则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要避免各种可能会对骨骼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动作或者习惯,起床的时候速度要尽量慢一些,即使是午休也要平躺着休息,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可以靠在椅子上,然后在腰后垫一个靠垫,另外走路的时候要挺胸抬头,尤其要避免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要不然腰椎和颈椎都会受到伤害,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腰背疼痛或者颈部疼痛,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伤害骨骼的动作

上一篇:胃病高发如何是好?得掌握这5个养胃的小方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