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接种宫颈癌疫苗就不得宫颈癌了吗?

名医面对面 2022-07-04 12:24:33
[摘要]西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 宋芳霞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658_副本.jpg

专访内容:

很多女性为约不到宫颈癌疫苗而苦恼,也有女性还在犹豫要不要打宫颈癌疫苗,到底该打还是不打,为什么要打?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宋芳霞来给大家讲一讲。

欢迎宋乔主任。

专访梗概:

1、首先请您给我们讲一下,目前宫颈癌的发病率有多高?

我们知道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是HPV的感染,那主要是由哪些HPV型别导致的?

2、女性在哪个年龄段更容易感染HPV?

3、除了宫颈癌,HPV还可能会引发哪些其它疾病?

4、颈癌可能会对女性带来哪些危害,早期可能有哪些症状值得警惕?

5、宫颈癌疫苗的接种,会将宫颈癌的发病率降低到多少呢?

6、我们在选择合适自己的HPV疫苗时,主要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请您从各种HPV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角度为我们讲一讲?

7、如果说我已经接种过二价疫苗,我以后还能继续接种更高价型的疫苗来作为预防吗?是否有必要先用二价疫苗过渡一下,之后再补种更高价型的疫苗?

8、如果适龄的女性已经发生过性行为,是否还能继续接种HPV疫苗呢?

9、是不是说打了HPV疫苗,就一定不会得宫颈癌?宫颈癌筛查还需要做吗?

10、有网友说了,我没有活跃的性生活,所以不需要接种疫苗,这样的说法对吗?

11、还有网友说了,使用安全套就能100%预防HPV,这种说法正确吗?

12、最后还是想请乔主任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一点建议,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 女性 疫苗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防不胜防的牙周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