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7-04 14:42:53
[摘要]6 月 30 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为援苏丹医疗队员刘岗,援沪医疗队员任志宏、张园、陈东方、何珍珍、吴洁 6 名同志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6 月 30 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为援苏丹医疗队员刘岗,援沪医疗队员任志宏、张园、陈东方、何珍珍、吴洁 6 名同志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科主任吕富荣主持,并代表全科医护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经过隔离、休整,目前几名同志已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书写着平凡而不平庸的故事。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吕富荣主任表示,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主动请缨,自愿投身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几位同志是科室最优秀的代表,在援沪医疗活动中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出色地完成任务,守护了生命健康,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为医院、科室赢得了荣誉。聂亚娥护士长说道,刘岗同志是科室的高年资医生,他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用心血乃至生命,生动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刘岗副主任医师医术高超,对待病人亲切和蔼,认真负责,多次获得患者及家属的表扬与称赞。他介绍了自己援苏丹期间的工作情况,分享当地风土人情,讲解当地常见病的特点与治疗思路。纵使条件艰苦、天气炎热、物资匮乏,面对疫情、战争,他依然能微笑面对,克服种种困难,未曾抱怨,共针灸治疗 2600 人次,带教当地实习生 2 名,会诊 20 次,为华人网络治询 100 人次。看着刘岗被晒得黝黑的皮肤和渐长的胡须,同事们心里不禁泛起一阵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大医精神,立大志、受大苦、成大业,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奔赴山海。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何珍珍是一名男护士,在平常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把重活脏活留给自己。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多次主动请缨,先后多次参加各种抗疫工作,是医院最早一批在发热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在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何珍珍同志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2 年 3 月他加入西安市胸科医院预备医疗队,认真学习各种抗疫制度,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结束了预备队的工作,又紧急加入了西安市中医医院援沪医疗队,成为物资保障组的一员,每日汇总统计、申领报表、及时配选、精准对接,休假时还要外出核酸采集,每天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陈东方多次外出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在吉林疫情爆发期间,作为援吉医疗预备队的一员,每天都在认真备战。他的女朋友也是一名护士,两人的婚期因为疫情推后了好几次。这次他和女朋友一起加入了援沪医疗队,面对疫情,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荣光。尽管不在同一组,平常很难见到,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他们并肩战斗,白大褂是他们一辈子的情侣装,也是给彼此最好的浪漫。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张圆曾多次外出参加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次援沪抗疫,她第一个向护士长主动请缨:「我家里没有后顾之忧,我工作经验丰富,就让我去吧!」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抗疫医疗队,她说一路上满是紧张与不安,却又怀着一丝丝激动,虽然每天衣服被汗水浸湿,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但是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患者的认可,这一切都是值得。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任志宏和吴洁是刚入科不久的同志,在接到通知以后,没有一丝犹豫,认真备战,尽职尽责,与前辈们一起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去无畏 归无恙——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最后,吕富荣主任代表科室再次向六位同志表示感谢,欢迎英雄平安归来。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践行患者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弘扬医生「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高尚情操,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品格,谱写出一曲曲最美的生命赞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医院一病区欢迎英雄凯旋!

上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疡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西北中医肛肠专科联盟新添三位成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