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交口腔沣东口腔专科门诊部获批“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健康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2022-07-08 18:01:25
[摘要]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沣东口腔专科门诊部获批“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沣东口腔专科门诊部获批“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同时作为督导单位对西咸新区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进行培训、检查和指导,配合陕西省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开展了省内首个全覆盖的儿童口腔综合疾病干预项目,面向沣东和平小学二年级学生群体开展免费窝沟封闭治疗。

image.png

  本项目于6月29日正式开始,门诊部特设两个窝沟封闭专用椅位,由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项目的学生免费进行窝沟封闭治疗,给家长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指导学生按照巴氏标准正确刷牙,对龋齿、“地包天”、乳牙滞留等易被家长忽视的口腔问题进行筛查,并给出了专业的诊疗建议。

image.png

  截至目前,门诊部已免费为100余颗“六龄齿”进行了窝沟封闭,为40余名小学生建立了口腔健康检查档案,获得患儿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将于八月底结束,每年同期都将开展类似活动,确保此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一种最有效预防预防儿童窝沟蛀牙的措施,简言之就是将一种具有流动性质的材料涂布于牙齿咀嚼食物面的窝沟,材料流入缝隙后固化,实际上是给牙齿穿了一件“保护衣”,以达到防止细菌侵害牙齿的目的。临床医生根据适应症标准筛选出口腔内符合条件的牙齿,提供免费窝沟封闭服务。针对窝沟封闭治疗,总结出以下五点常规问题:窝沟封闭的材料会对孩子有害吗?

  窝沟封闭通常采用的材料是无毒无害的树脂或玻璃离子类高分子材料,安全性毋庸置疑,如果意外脱落之后误食也可以排出,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多大的孩子适合做窝沟封闭?

  每个小朋友生长发育存在个体差异,需要专业口腔医生检查孩子的牙齿萌出及牙面情况后再确认是否适合做。

  窝沟封闭疼吗?

  窝沟封闭全程是无痛的,但需要小朋友配合医生,因为唾液污染会影响窝沟封闭的效果。

  做完窝沟封闭就不会得虫牙吗?

  不是的。随着我们的牙齿每天进行咀嚼摩擦,封闭剂轻微脱落难以避免,需要每3-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发现脱落及时处理。与此同时,窝沟封闭剂只封闭牙齿的咀嚼面,其他牙面仍需要通过刷牙和牙线清洁,每天早晚认真刷牙、清洁口腔是口腔保健的重点工作。

  涂氟和窝沟封闭有什么区别?

  涂氟适用于全口牙齿,而窝沟封闭主要针对磨牙咀嚼面(包括乳磨牙和恒磨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口腔专科门诊部

上一篇:2022中国大健康产业论坛开幕 厕所海报趣味十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