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宝宝发烧不知如何是好?先别慌,掌握这5个方法能轻松应对!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7-30 16:30:46
[摘要]老话常说宝宝十病九烧,说明发烧是宝宝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夜间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让许多妈妈都感到方寸大乱,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退烧方法,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很快的使宝宝的温度恢复正常。

  老话常说宝宝十病九烧,说明发烧是宝宝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夜间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让许多妈妈都感到方寸大乱,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退烧方法,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很快的使宝宝的温度恢复正常。

  宝宝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温水擦浴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物理退热方式,家长首先要把宝宝的衣物解开,然后用37℃左右的温水对宝宝全身上下进行搓揉,或者让宝宝洗一个温水澡,可以使宝宝的皮肤血管扩张,起到散热的作用,同时水气蒸发的时候也可以吸走体热。在给宝宝进行温水擦浴的时候,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不可以过低,而且擦完之后要立即换上干燥而且透气的衣服。

  2、使用退热贴或者冰袋

  退热贴也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物理退热方法,里面的胶状物质在汽化的时候可以将热量带走,而且也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冰袋则可以通过热量交换降低局部的体温。但在体温低于37度5的时候,不建议使用退热贴或者冰袋,而且任何情况下使用冰袋都要用毛巾包裹。

  3、搓脚心手心

  搓揉宝宝的手心和脚心,对退热也有一定的帮助,搓揉的时候要使皮肤潮红微微出汗,这样可以使局部血管扩张对散热有一定的帮助,但如果宝宝的体温已经超过了38.5℃,则不可以一味的通过物理方法降温。

  4、服用对乙酰氨基酚

  对乙酰氨基酚是常用的,而且比较安全有效的一种退热药物,一般每公斤体重每次10~15毫克即可,每4到6小时服用一次,24小时服用不能够超过4次,两岁以下的宝宝可以用滴剂,两岁以上的儿童可以用糖浆。

  5、服用布洛芬混悬液

  布洛芬也是相对比较安全有效的一种退热药物,一般每次每公斤体重5~10毫克,每6~8小时一次,24小时不能够超过4次,对三个月到12岁的儿童有明显的退热效果,但有肾功能障碍的宝宝要谨慎使用。

  温馨提示

  宝宝发烧时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给宝宝穿轻薄的衣服,对散热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同时要多给宝宝喝水,并且使宝宝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既可以更好的发汗,也可以增加新陈代谢,同时还可以预防脱水。宝宝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因为宝宝发热之后,消化酶的活性会降低,使宝宝的消化功能有所减退。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拔牙后要注意什么?这6个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