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首页列表 > 正文

蚊虫会传播乙肝?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及时纠正!

健康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7 14:37:28
[摘要]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尤其在咱们国家乙肝的患者人数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虽然知道乙肝,但是对乙肝的认识不够全面,只是停留在乙肝的名词认识上

  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尤其在咱们国家乙肝的患者人数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虽然知道乙肝,但是对乙肝的认识不够全面,只是停留在乙肝的名词认识上。尤其是有些人还容易走入一些认识误区,对这种病存在比较偏激的认识。关于乙肝存在着以下几大常见的认识误区,一定要注意规避。

  那么关于乙肝常见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1、只要接触乙肝患者就会被传染

  乙肝是有传染性的,而且乙肝没有办法根治,很多人就会认为只要是跟乙肝患者接触了,就会被传染,因此有一些人就会歧视乙肝患者。乙肝传播途径主要是分为了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还有日常的亲密接触传播,尤其是日常亲密接触传播,平时吃饭、握手、拥抱是不会传染的。不能因为跟乙肝患者握过手或者是一起吃过饭,就认为自己会被传染。

  2、乙肝患者不能生孩子

  在乙肝的传播途径里面,有一项是母婴传播,就是母亲有乙肝就会传染给孩子,所以有些人就会认为乙肝患者是不可以要孩子的。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乙肝患者确实可以通过母婴来传播,但是现在医学手段比较发达,可以采用阻断措施,这样乙肝患者就可以生下健康没有乙肝的孩子。

  3、蚊虫会传播乙肝

  有很多人认为在夏季蚊虫比较多,通过蚊虫的叮咬也会传播乙肝,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蚊虫是不会传染乙肝的,乙肝病毒无法在蚊虫的体内繁衍、复制。所以即便是蚊子叮咬了乙肝患者,再叮咬健康人,健康人也不会因为蚊虫的叮咬而传染上乙肝病毒。

  4、乙肝一定会变成肝癌

  有一部分乙肝患者认为得了乙肝之后,就一定会转成肝癌,只是时间的快慢而已,这是错误的认识。乙肝虽然有可能会转化成为肝癌,但并不是得了乙肝之后就一定会转化成为肝癌。得了乙肝应该及时治疗,将病情控制住,生活中也要注意调理,这样就可以降低乙肝转化成为肝癌的几率。

  另外,有些人存在乙肝问题,没有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认为只要吃保肝的药就可以了,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乙肝病毒在复制的时候,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可以抑制病毒的复制,对于肝脏的保养有好处。果没有使用抗病毒药物,只是单纯使用保肝的药物,乙肝的肝炎还是会不断的发展,有可能会变成肝硬化或肝癌。因此乙肝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遵医嘱用药不能盲目停药或乱用药物。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蚊虫会传播乙肝

上一篇:眼睛一大一小,是什么原因?做个双眼皮就能解决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