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封闭病区变温暖港湾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8-17 12:16:04
[摘要]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三病区(老年病科)有一支技术精湛,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医护团队,这只团队潜心钻研老年疾病的转归及发展,治疗及护理方法,关注老年心理健康对疾病的影响,被患者喻为老年之家!

  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三病区(老年病科)有一支技术精湛,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医护团队,这只团队潜心钻研老年疾病的转归及发展,治疗及护理方法,关注老年心理健康对疾病的影响,被患者喻为老年之家!

image.png

  优质的护理服务,是一股春风,把无线的温暖送进患者的心窝。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护患和谐是从一点一滴渗透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使患者感受到人间处处是温情!

image.png

image.png

  就在前几日,病区患者郝先生,男性,87岁,来时诉发作性心慌、胸闷20年,加重1月,门诊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收住入院,来时稍微活动就会胸闷气喘,口唇青紫,表情痛苦,经过科主任制定精细的诊疗方案,医护间的紧密配合,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护士长王燕的带领下她们始终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护理服务模式,深化护理服务内涵,在医疗上帮助病人与疾病做斗争,在生活中给予病人无微不至的照护与关怀,真正把“优质护理”落到了实处。老年病人常常因身体机能下降而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自理能力降低,沟通交流困难,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细节,通过加强基础护理,强化护理安全,不断改善服务水平。认真做好晨晚间护理,指导患者饮食起居,保证用药安全,协助患者康复锻炼,做好心理疏导和沟通,遵医嘱给予患者西医护理操作双下肢气压治疗改善下肢血液循环,预防深静脉血栓的形成,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如穴位贴敷双心俞等穴位改善患者胸闷气短症状,耳穴埋豆神门、交感、皮脂腺、降压沟,辅助降压,还有埋针治疗,中药熏洗,等等,并且详细讲解中医方面相关知识,取得患者配合,同时积极开展老年综合评估,提升老年病人的服务水平,患者很快收到了疗效,患者为表感激之情,联名同病室患者写下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以微信留言的形式,从字里行间能看出他的真诚和感动,郝先生说:“西安大大小小的医院数不胜数,我住过的医院也不计其数,但在这里有种宾至如归,找到家的感觉,在这里,上到金静主任/王燕护士长,下到主管医生/责任护士,都很谦逊有礼,不急不躁,全面耐心的讲解,细致入微的服务!”,郝先生意味深长的说:“特别表扬一名年轻的小护士徐宇美年龄虽小,进步很大,工作认真,做人谦虚,手脚麻利,吃苦耐劳,积极肯干,不怕脏来不怕累,对工作耐心热情,患者随叫随到尊敬有礼貌!,值得称赞!使原本封闭的病区变成了安全温暖的港湾”。

image.png

  护理工作平凡琐碎,老年病人的护理工作更是需要更多的耐心、细心、爱心、关心以及责任心,不忘初心,严谨求实,传承创新,用专业的技能守护最美的夕阳红!

Cfmyr6Q1X356h9eb.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封闭病区变温暖港湾

上一篇:感冒好了咳嗽不停应该怎么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