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致2019届全体住培医师的一封信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8-29 11:32:55
[摘要] 致2019届全体住培医师的一封信.
      致2019届全体住培医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9届全体住培医师们: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三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回想三年前秋高气爽的季节,西安市中医医院迎来了一批年轻有为、活泼可爱而充满美好愿望的生命使者。三年的时间快到让人措手不及,我们也有幸走在守护生命的同一条战线上。这三年大家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独立询问病情、全程独立书写病历,第一次向病人及家属耐心解释病情,第一次经历抢救病人,第一次见到医院的生离死别,第一次夜班时的紧张无措......三年的住培,大家轮转了内、外、妇、儿等很多科室。通过临床轮转,大家把多年来学习的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联系到实习工作中,临床技能也多有提高。在各个科室每一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逐渐掌握了从问病史、查体、病历书写,到病人的诊断、治疗的每个环节;在每一次小讲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技能培训中,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大家在医海生涯中逐渐成长起来,从医的信仰、救死扶伤的意志越来越坚定。住培工作是国家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决策,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培训期间难免有因我们管理能力有限,做的还不够好、不够完善的地方,敬请大家多多谅解和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管理思路,尽力做好此项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今天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提笔给大家写信。我们相信,大家通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和不断奋斗,一定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学习到新的知识,探索出比较规范的诊疗思路和方法;会带着满满的热情、带着医生的职业信仰,带着救死扶伤的勇气,回到单位继续迎接每一次挑战,并不断提升自我,更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三年的艰苦,磨砺大家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品质性格。希望大家进入临床工作后,一心服务患者,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骄傲,为能解除患者的疾苦而奋斗终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地去充实、武装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挑战和未知,但请一定要坚持医者的誓言,以大医精诚的精神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医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致2019届全体住培医师的一封信

上一篇:口服天然维E对脂肪性肝炎安全、有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