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月满迎中秋 浓情系患者

健康资讯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09-08 17:24:50
[摘要]为缓解患者及家属的消极情绪,西安市胸科医院临床三支部肿瘤科联合消化内科为患者精心筹划了欢度中秋知识问答及猜灯谜活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家的温暖。

  天上满月,人间团圆。中秋节即将到来,因疫情防控要求,医院病区实行禁止探视,部分患者因为病情及治疗不能出院回家过节,为缓解患者及家属的消极情绪,西安市胸科医院临床三支部肿瘤科联合消化内科为患者精心筹划了欢度中秋知识问答及猜灯谜活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家的温暖。

image.png

  活动伊始,杨艳护士长向在座的患者和家属送上了中秋祝福,随后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并对各位患者及家属能够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表示感谢!随后,由樊宇医生主持现场知识问答,“留置PICC患者出院后多久维护1次?“哪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预防肿瘤?”“参加临床试验患者有哪些义务呢?“羟考酮缓释片可以掰开吃吗?”“可以在没有明确靶点的情况下自己服用靶向药物吗?”“为什么化疗结束出院后还要复查血常规?”等,樊宇医生接连抛出问题,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医患互动热烈,答对的患者者获得节日奖品礼包,樊宇医生也耐心地为大家做出更加详细、科学的解答。

image.png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而在病房里,考虑到重症患者无法下床,护士长也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亲自送到每一位卧床患者手中。每到一个房间,都会听到医护人员温暖的慰问、亲切的关怀、细心的叮嘱,让患者真切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image.png

  “十五的月亮,打一成语?”“十里空山外,千里雁阵南”“老马奋蹄驰千里,大鹏展翅腾九霄”“兔子吃老虎”……“猜灯谜”活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 现场患者们积极抢答,赢得一个又一个的小礼品。

  一份祝福,一份关怀!通过宣教活动,患者学会了自我评估,正确用药。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浓浓关怀,更彰显了医务人员医疗服务工作中的人文关怀,真正使“我们的节日”变为了民俗节、文明节、 文化节、崇德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月满迎中秋浓情系患者

上一篇:遇见最美的自己 优质护理服务 礼仪先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