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刘玫名中医工作室”挂牌成立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2-09-09 14:10:19
[摘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2022年9月7日,刘植院长、杨军乐书记、王克平副院长为我院“刘玫名中医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2022年9月7日,刘植院长、杨军乐书记、王克平副院长为我院“刘玫名中医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为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强中医药师承教育,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薪火,推进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继承与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西安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名中医评选活动,按照《西安市名中医评选管理办法》,我院刘玫主任成功当选西安首届名中医。

image.png

  我院高度重视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同年根据西安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西安市市级名中医工作室建设方案》项目实施方案,在门诊三楼进行“国医馆”装修,改善名中医工作环境,为名中医学术经验整理、传承创造良好条件。名医工作室不仅是为患者提供一体化诊疗服务的窗口,同时也是以工作室为活动平台,在名医专家的带领下,获得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室采取跟师带教、指导典籍研读和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传承教育工作,培养中医药人才,进一步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image.png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最具有民族特色精神的圭臬。中医中正和平,广大悉备,是真正立足于当下,可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学科。中医正位居体,厚德载物,美自在其中。这就是中医的精神。这种精神使科室上下齐心协力,并得到院领导及兄弟科室鼎力支持和帮助,2021年工作室顺利完成审查验收。

image.png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我们要以“刘玫名中医工作室”挂牌为契机,不断加强“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在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证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综合医院中医科优势,努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广大患者感受到中医的简、便、验、廉。同时,深入挖掘研究、传承推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一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团队和传承人,切实提高中医科的临床、科研、教学水平,使中医学科不断提升层次,向更具特色,更高诊疗水平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刘玫名中医工作室”挂牌成立

上一篇:遇见最美的自己 优质护理服务 礼仪先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