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关于美白的4大谣言, 不要再相信了!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17 17:55:42
[摘要]关于美白存在着以下这几个常见的误区,千万不要相信,否则有可能会伤害到肌肤。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皙的皮肤,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偏黑、偏黄,因此就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美白肌肤。关于美白存在着以下这几个常见的误区,千万不要相信,否则有可能会伤害到肌肤。

  常见的美白误区有哪些?

  1、用白醋洗脸可以变白

  有很多人认为用白醋洗脸就能够让皮肤变白,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白醋里面含有的醋酸比较多,具有刺激性,如果是敏感肌肤或者是皮肤存在一些健康问题。使用白醋直接洗脸,会对肌肤造成刺激性,容易让角质层变薄,肌肤就可能变得越来越差,出现刺痛、泛红或者是红血丝之类的问题,所以不建议用白醋洗脸来美白。

  2、美白皮肤不可以吃酱油

  有很多人在美白皮肤的过程中,认为不可以吃酱油之类的黑色食物,认为正是因为这些黑色的食物导致黑色素沉淀,皮肤才会发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人的皮肤发黑是因为黑色素的沉淀导致的,而发黑的食物并不一定会导致皮肤黑色素沉淀,所以不能因为想要美白皮肤,就不吃酱油之类的黑色食物。

  3、狂补维C可以美白

  维生素C对身体好,可以阻断黑色素的形成,起到较好的美白作用,但是人体自身没有办法合成维生素C,需要从外界摄取,所以有些人就疯狂的补充维生素C,认为这样皮肤就可以美白了。过度的使用维生素C,人体没有办法充分的吸收,还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造成消化道溃疡,或者是出现肾结石之类的问题,所以维生素C的补充要适量。

  4、美白之前先去角质

  有些人在美白之前会先去角质,然后再涂美白产品,认为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让肌肤吸收美白产品的成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但不能起到较好的美白效果,反而会让皮肤遭受到刺激。美白产品是有剥离角质功效的,如果涂抹美白产品之前已经去了角质,新生的细胞再次被美白产品剥离,肌肤皮脂膜就会遭受到损伤。

  另外,还有一些人在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不敢选择太贵的,认为太贵的美白产品有依赖性,以后就不可以用便宜的美白产品了。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美白产品是不存在依赖性的,护肤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不能单纯的只是追求贵,还应该看其成分,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有助于健康美白肌肤。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美白的4大谣言

上一篇:糖友需重视检查?6个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