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成为首批骨病防治基地医院

西安市红会医院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2-09-26 13:37:14
[摘要]9月24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骨科在线共同主办的“关爱骨骼 幸福生活—2022全国大型骨病义诊活动”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正式启动。

  9月24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骨科在线共同主办的“关爱骨骼 幸福生活—2022全国大型骨病义诊活动”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正式启动。全国百余家医院负责人及骨病专家学者相聚线上线下,聚焦骨科疾病的防治。

\

  全国15家医院荣获授牌

  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首批骨病防治基地医院

  据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约有17.1亿人患有肌肉骨骼疾病,是导致人残疾,使人提前退休、生活质量低下和参与社会活动能力降低的主要原因。在我国,骨骼疾病的发病率亦呈明显上升趋势,尤其是我国老龄化速度加快后导致的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脊柱退行性疾病等骨病人数的增多,给国民健康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

  启动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李明义致辞并表示,首批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骨病防治基地的医院,都是在全国骨科专科水平较高,有丰富专家资源、技术资源的医院。希望大家能通过在各基地开展骨病防治研究、骨科新技术培训、骨病学术交流以及骨病防治义诊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国骨科学科发展,提高大众对骨科疾病防治的认知水平,让全国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

  现场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为西安市红会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浙江省中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15家首批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骨病防治基地医院授牌。

\

  联合全国300余家医院

  在全国20多个省市陆续开展义诊

\

  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也是首批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骨病防治基地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院长闫自强作在致辞中提到,经过百年发展,红会医院已经成为以骨科学科为鲜明特色的三甲综合医院。一直以来医院重视骨病疾病的研究,不断技术创新,同时积极推动骨科疾病的防治知识和理念的推广。今年6月,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脊柱仿生实验室”落户医院,为医院创建国家区域(西北)骨科医疗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近年来,医院以“大综合 强骨科”为发展目标,发挥骨科学科优势,先后引进多名专家,发展其他学科,不断提升医院综合诊疗能力。2021年,医院服务患者人数近百万人次,手术6万余例,连续三年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入百强。随着新院区的投入试运营,医院将继续提升脊柱、关节、创伤等优势专科,带动非骨科学科发展,努力打造多个优势学科集群,不断提升综合诊疗能力。并与全国兄弟医院一起继续为骨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其他当选骨病基地的医院领导和代表,也分别在大会现场或通过线上的方式表示,将一起合力为全国骨病防治工作添砖加瓦。

\

  骨科在线负责人丁晓榕讲到,骨科在线作为中国骨科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和资讯交流平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在提高百姓对骨科疾病的认知水平和预防能力方面献力。

\
\
\
\
\

  启动会后,西安市红会医院及其他部分院的专家们现场针对各种常见、高发的骨科疾病进行骨病防治科普的专题讲座,并在院内开展了首场骨病防治义诊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地向就诊人群提供免费答疑、咨询问诊。

\

  据了解,9月24日至10月31日,15家骨病防治基地医院还将联合全国300余家医院,结合10月12日世界关节炎日、10月16日世界脊柱日、10月17日世界镇痛日及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在全国20多个省市陆续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提升广大群众对骨病的认知和健康意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批骨病防治基地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完成“双定制”全踝关节置换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