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陕西名院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 2022-09-28 10:41:50
[摘要]9月24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召开。

  9月24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会领导有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西北大学常江副校长、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葛云峰、省药监局原巡视员张明、学会副秘书长苟立成,委员候选人共4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其余人员通过会议直播系统参加了线上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选举办法、选举程序,经过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委员117名,常务委员44名;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韩隽同志被选举为第一届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锐、任军、刘小晋、戴景山、马毅、刘卫东、刘昌奎、聂书伟、钱露、梁红娟、李静、杨艳、姚俊涛、张蔚、赵冬安、赵广裕16名同志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王锐同志为专委会秘书长。

  专业委员会聘请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葛云峰、省药监局原一级视员张明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聘请李宗芳、庄贵华、韩菊、岳田利、付爱根、高杨杰等六位同志为专业委员会顾问,买秋霞、邓丽华、王晶、秦怀东为副秘书长。

image.png

  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副会长李宗芳,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等领导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名誉主委、顾问颁发了证书,为会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image.png

  主任委员韩隽表态发言

  新当选韩隽主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说,医药传播专委会将聚合各路精英,搭建一个促进陕西医药文化传播事业发展的合作平台。她表示专委会将成为团结省内外医药传播阵地的新纽带,推进医药传播事业发展的新桥梁。承诺将致力打造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专委会,力争成为医药传播方面的智囊智库,成为一代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传播人交流思想文化的“心灵茶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专委会优势,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纵深培养扶持陕西中西医传播的领军团队和领军人物和传播骨干。

image.png

  名誉主委葛云峰讲话

image.png

  名誉主委张明讲话

  名誉主委葛云峰、张明分别进行发言,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为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image.png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致辞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在致辞中表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这是学会与高校的跨界组合,也是传播与医药学术融合的创新举措。西北大学将与中西医学会联手互动,优势互补,努力将传播力转化为生产力,赋能行业需求,成为推动中西医结合事业不断提升,促进全省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西北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与学会合作,全力支持传播专业委员会工作。

image.png

会长李玉明讲话

  李玉明会长作讲话。他指出,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是全体委员共同合作创建的一个深度根植于医药领域专业化的传播专业委员会,成为学会内部跨专业横向交流医药文化、纵向汇聚行业声音,通报学会工作的“传声筒”;成为医药卫生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互联互通,宣传贯彻国家方针政策的“扩音器”;成为塑造行业典型、树立专业标杆,传播医药行业正能量的“广播台”;成为在各种复杂条件与事件中,倡导科学应对、夯实舆论基础、用活传播工具、顺应社会导向,协助会员单位融入并驾驭新媒体舆论环境的“润滑剂”;成为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之间,消除门户之见,打通专业壁垒、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中西互补, 促进中西医合作发展的“桥樑机”。 他就做好医药传播专业委员会工作强调,在韩隽主委的带领下,一要把握好医药传播工作大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西医结合事业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推动全省医疗机构之间相互交流。要积极组织不同层次多种形式及规模的学术活动,促进全省医疗机构之间的“横向”与“纵向”交流,不断扩大学会影响力及号召力,提高全省中西医结合的整体学术质量。三要发挥传播专业特长。从人民需要入手,注重正面引导,通过科普宣传、健康教育、评先树优、传播宣讲等形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四要做好业务培训工作,牢牢把握传播大方向。立足专业优势,开展系列培训工作,加强专业引导与职业教育,保证唱响传播主弦律,做到方向正不跑偏不走调;五要遵章守法规范运行,社团组织发挥群体作用,全体委员齐心协力,遵循学会《章程》和系列规章制度,遵从学会统一安排,规范开展各类活动。

image.png

选举工作结束后,王锐副主委兼秘书长代表专委会向全体委员作了设想。

image.png
image.png

成立大会后,举行第一届学术会议。主委韩隽教授主持并领衔主讲,交大一附院宣传部纪晶晶、交大二附院宣传部买秋霞、西安高新医院宣传部邓丽华几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画上完美的句号,标志着充满活力的医药传播专委会即将开始崭新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度西安市残疾人康复救助申请工作即将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