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圆满完成2022年省级中医药骨干人才(护理专业)培养项目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9-29 14:31:13
[摘要]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省级中医药骨干人才(护理专业)培养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名骨干人才参加本次培训。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以梦为马,破浪远航。为进一步加快全省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养,提高中医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省级中医药骨干人才(护理专业)培养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名骨干人才参加本次培训。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开班仪式

image.png

  7月13日,陕西省2022年中医药骨干人才培养项目护理、药学专业在我院开班。开班仪式上,雷媛琳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同时以培训班为桥梁,建立友谊、长期互助、共同提高。科教科李延红副科长和护理部赵静主任分别就医院护理学科发展、中医护理特色与优势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培训期间的整体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image.png

  强化理论 夯实基础——理论学习

  为确保教学质量,护理部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实施方案及教学培训大纲,课程设置紧扣护理人员工作需求,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理论培训为期4周,内容涵盖中医护理基础知识、常见优势病种辨证施护、中医护理方案临床应用、中医护理特色技术使用、护理科研选题思路策略与技巧、文献检索与操作练习等。所邀请的授课老师也都是在本专业有深入研究、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特邀西安市卫生学校盖海云副校长、控感科王晓青科长、实验中心刘文江主任、针灸科安军明主任、脑病科一病区吕富荣主任等28名医疗护理专家亲临授课。通过118学时的系统理论培训,为学员们构建了中医基础知识理论框架,学员们感受到以往艰涩难懂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经过专家们的讲解,生动容易理解便于记忆。改变了大家对中医课堂枯燥乏味的印象,让学员们在趣味中学习中医,热爱中医。

image.png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临床实践

临床实践为期8周,依据教学大纲各科室梳理本科优势病种、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先进的护理管理经验等,进行系统培训、专人带教。带教老师们倾囊相授,采用学员亲身体验、护理专病查房、专题讲座、中医护理病历书写等形式进行多维度教学。护理部采用“一周一督导、一科一评价”进行全程的教学质量控制,及时了解各科室教学及学员临床实践情况,动态调整及时完善,确保学员在临床实践阶段做到所学知识人人掌握、考核技术人人过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畅谈感悟 聆听心声——座谈交流

  临床实践期间,护理部非常注重与学员间的信息互通,在培训中期召开学员座谈会,了解学员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实用,受益匪浅,同时对医院在生活方面的精心安排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一骑红尘 遥遥领先——结业考核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系统培训,使学员们对中医知识及中医特色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确保培训实效,对学员们进行了严格的理论和操作考核,经过学员和老师的不懈努力,学员们均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

image.png

image.png

  以梦为马 破浪远航——结业典礼

image.png

9月26日,“2022年省级中医药骨干人才(护理专业)培养项目学员终期汇报暨结业典礼”在行政三楼会议室举办。10位学员依次进行了结业汇报,汇报了学习成果,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中医知识技能,还拓宽了思维、转变了理念,感受到老师们对工作对专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并对每一位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把本次所学带回医院、带回科室,为推广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提高中医护理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学员汇报后,聂亚娥护士长、韩静护士长、刘晓荣护士长、延亮护士长担任专家,对学员汇报进行细致点评。
  赵静主任在结业总结中,鼓励学员们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中医护理服务。
image.png

  最后赵静主任及护士长代表们为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祝贺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逐梦前行,扬帆起航!西安市中医医院作为国家、省、市级中医骨干人才培养基地,将继续努力,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加强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养,推进中医护理特色技术的临床应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中医护理向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院区特色大盘点之脑病科 下一篇:安军明主任医师针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经验小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