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专家:秋冬季气温骤降 应警惕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2-10-27 11:26:16
[摘要]西安交大二附院全科医学科专家赵晓静表示,心脑血管疾病在秋冬季多发,主要是因为气温和季节对我们的机体造成了一些影响。

  秋深霜露,气温骤降,心脑血管疾病在这个季节也进入多发期、高发期。西安交大二附院全科医学科专家赵晓静表示,心脑血管疾病在秋冬季多发,主要是因为气温和季节对我们的机体造成了一些影响。气温降低会刺激机体血管收缩,这样会导致血压升高,一方面会使原来硬化的小动脉血管因承受不了强大的内压而破裂,导致脑出血的发生;另一方面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增加了心绞痛和心梗发生的概率。天气寒冷及温差变化容易造成血压难以控制,而每日的血压波动也是高血压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为了御寒,很多人更愿意饮酒及摄入高热量食物,导致血脂升高,这是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赵晓静医生提醒:应根据气温变化增加衣物,洗澡前后及洗澡时的环境和水温差别不宜太大;高血压患者应强化血压监测,规律用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减少饮酒、适度运动,避免晨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秋冬季应警惕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上一篇:气温骤降的秋冬季,要警惕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11月专家门诊出诊信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