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提醒:服用药品应遵循正确的方法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11-08 17:17:36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药剂科张蕾表示,不正确地服用药物不仅达不到疗效还有可能会造成危险,所以使用药品时一定要遵医嘱。

     “药品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为了减少不良反应,获得最大的疗效,必须使用正确的方法服用药物。”西安市第五医院药剂科张蕾表示,不正确地服用药物不仅达不到疗效还有可能会造成危险,所以使用药品时一定要遵医嘱。

  口服药常见的是片剂和胶囊剂,服用时经常会粘在嗓子里,建议服药前可以先漱口或者喝一口水,然后将药片或胶囊放在舌后部,再喝水抬起头咽下。外用药常见的有滴耳剂、滴眼剂和眼膏剂、滴鼻剂和鼻喷剂,局部可使用软膏和霜剂。滴耳剂一定要滴入外耳道,滴入药物后保持耳朵侧面朝上5~10秒钟,注意滴管用完后不要冲洗或擦拭;滴眼剂使用时应将滴眼瓶接近眼睑,但不要触及,滴入药液后闭眼,用一根手指轻轻按压鼻侧眼角1~2分钟;使用眼膏剂时,注意不要让药膏管触及眼睛,挤完药膏后可以闭上眼睛并转动几次眼球使药膏分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痛风性关节炎总是反复发作 以下几点要知道 下一篇:“狼疮”孕妇的多学科管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