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冠心病患者睡觉右侧卧比较好?睡觉时要注意这5点!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3 09:52:06
[摘要]冠心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影响,所以冠心病患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导致血管狭窄、堵塞的一种疾病,有的患者冠心病比较严重,会有心肌缺血或缺氧,甚至坏死的现象。冠心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影响,所以冠心病患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睡觉是有讲究的,尤其要牢记以下这几点。

  冠心病患者睡觉有哪些讲究?

  1、早睡早起

  冠心病患者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早睡早起可以调节身体机能。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睡眠严重的不足,会给心脏加重负担。对于冠心病的人来说,不能长时间的熬夜,否则会导致冠心病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则对心脏的养护有帮助。

  2、右侧卧睡姿

  睡觉的姿势有多种多样,常见的有左侧卧、右侧卧、平躺和趴着睡。其中左侧卧跟趴着睡容易压迫到心脏,对心脏来说负担会加重,冠心病患者如果左侧或趴着,会加重病情,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局部的冠状动脉堵塞。所以冠心病患者最好的睡觉方式应该是采用右侧卧睡姿,对心脏的压迫较小。

  3、提高睡眠质量

  冠心病患者应该要注意提高睡眠质量,可以降低心脏的负担,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不要从事重体力活动,过度消耗体力或者是脑力都是不利于睡眠的。睡觉之前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喝一点温开水或者是温牛奶之类的,调节血脂水平,对于改善睡眠有帮助。

  4、睡觉时注意保暖

  冠心病患者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如果身体受凉会影响到冠心病病情,寒风刺激容易导致血管快速的收缩,甚至出现痉挛,局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就可能会导致冠状动脉堵塞、狭窄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所以保暖要做到位。

  5、起床速度要慢

  冠心病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容易出现心梗。因此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清晨起床的时候,不要醒来直接坐起来穿衣,应该要仰卧10分钟左右,可以适度的按摩一下头部,深呼吸,伸一伸懒腰,放松一下全身的肌肉,然后再坐起来。

  另外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如果吃得太饱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对于疾病的控制是很不利的。同时尽量不要喝浓茶、浓咖啡,睡觉的时候心情不要过于激动,不要看一些过于惊险刺激的电视、电影,否则容易影响到睡眠质量,睡眠不好,对病情的控制不利。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惕脱水状态 专家教你科学足量饮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