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 正文

口腔科普丨口腔影像检查注意事项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西交口腔 2022-11-14 16:46:32
[摘要]做好这些检查前准备,我们的检查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能够缩短就医时间,大家快学起来吧!提升就医体验感这事还不得赶紧支楞起来!

  01故事一

  “你快跑远点,这儿有辐射!”

  事实上按照规定拍摄牙片的机房门、窗必须合理设置,要有适合铅当量的防护厚度,使受检者得到相应的防护。机房的主防护墙一般为实心砖墙或者混凝土,实心砖墙厚度在23cm到30cm,混凝土墙体厚度大于等于20cm。

  机房有良好的通风装置,在正式投入使用前必须通过有关部门的严格检测,所以无论你是从检查室旁路过还是在外等候家人,都不用担心会受到辐射,检查室可都是铜墙铁壁呢。当然,为了减少受检者不必要的照射,我们准备了铅衣、铅帽、铅围脖等防护用具,只要正确穿戴防护用具,那受到的辐射就会少之又少。

  防护用具

  只有在检查过程中设备才会产生射线,不是从你踏入检查室的那一刻就有辐射,要真是这样,影像科的工作人员恐怕早都秃了!

  “防护意识很高,检查室的门、窗、墙也很安全,所以不许跑慢慢走!”

  02故事二

  “我这耳环是金的,也要摘下来吗?”

  不管金银铜铁,只要是金属的,都得摘下来!今天来给大家普及一下曲断和ct检查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首先,你得摘掉头颈部佩戴的一切物品!Everything!

  比如口罩、耳环、发卡、眼镜、耳机、帽子、项链、活动义齿(俗称假牙)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有摘口罩?

  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具,就可以进入检查室接受检查了。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

  医生摆位完成后,不要动!!!检查图像是连续采集的,可能你觉得你只动了一下,但检查结果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很多时候都无法诊断,需要重新拍摄,多做一次检查不得多吃一次射线?我就想问问这谁敢动?大胆!

  做好这些检查前准备,我们的检查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能够缩短就医时间,大家快学起来吧!提升就医体验感这事还不得赶紧支楞起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口腔影像检查注意事项

上一篇:拔完牙的“空空”为什么得及时“补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