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认识糖尿病 我们在行动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11-16 17:41:48
[摘要]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口老龄化加剧,糖尿病患病率逐年攀升。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超过1.4亿,糖尿病已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肿瘤的第三大健康杀手,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与糖尿病的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相比,我国糖尿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却很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糖尿病教育、自我管理能力不足。

  为此,西安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紧锣密鼓安排了“教育”的一系列讲座活动。

  胰岛素的正确注射----张丽护士

image.png
image.png

  彩红步道---解甜甜护士

image.png

  血糖监测---井敏护士

image.png

  饮食的诱惑---路玥护士

image.png

  糖尿病药物解读---张薇副主任

image.png

  在“世糖日”当天上午,科室举办了糖尿病义诊活动,通过免费发放糖尿病知识手册,测血糖及为患者提供咨询,宣传糖尿病知识,让大家认识糖尿病危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image.png

  下午,在刘萍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活动,孙加鑫医师为在院患者进行了一场糖尿病及高危人群的患教,帮助患者正确的认识糖尿病,并且教给患者早期识别信号及高危人群辨别。

图片

  护士长司璐带领大家进行糖尿病并发症的亲身体验,了解什么是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等;告诉糖友们糖尿病并不可怕,关键要学会从饮食、运动、治疗、监测及随访等方面管理好自己,把健康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image.png

  宣教过程中设立了很多问题,糖友们都非常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认识糖尿病 我们在行动

上一篇:中苏阿布欧舍友谊医院完成一例严重开放骨折保肢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