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喜讯!西安市胸科医院顾兴主任获批西安市科技局2022年度科研重点项目!

西安市胸科医院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11-25 17:01:32
[摘要]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公布2022 年西安市第六批科技计划,西安市胸科医院顾兴主任《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急危重症诊治平台建设》项目获批!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研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是医院综合竞争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关键所在。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公布2022 年西安市第六批科技计划,西安市胸科医院顾兴主任《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急危重症诊治平台建设》项目获批!

image.png
image.png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 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急危重症诊治平台建设 项目背景:SARS、新冠发生以后,呼吸系统疾病已为国民经济带去负担巨大。按国家“各地指定能力强、救治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的要求,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呼吸病研究所)因胸部疾病专科医院、有西北第一呼吸内镜量、全国一流的诊疗设备、丰富应对重大突发呼吸系统传染病经验,被指定为陕西省新冠定点医院、急需学科能力平台建设。研究内容:重症感染快速诊断及救治平台:平疫结合下急性肺栓塞的快速救治平台; 平疫结合下中心气道狭窄的快速救治平台。项目简介:研究肺恶性肿瘤导致的气道狭窄、肺动脉高压、肺栓塞、不明原因肺部感染、胸腔积液、呼吸衰竭、咯血等方面,将临床和科研相结合,建设市级呼吸重点专科,并逐步建成区域型国家呼吸疾病中心。

  近年来,西安市胸科医院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办法,组建临床研究型团队,促进开展科学化、规范化、高质量的临床研究。通过举办科研培训,助力科研人员思维提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该项目的获批实现了科研工作良好开局,同时也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坚持科研与临床并重,积极发挥临床优势,提升科研能力的良好风貌。今后,医院将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

  延伸阅读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顾兴,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原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负责人,2020年7月调入西安市胸科医院工作。多年内科临床工作经验,熟悉慢性呼吸道疾病(包括慢支、慢阻肺、哮喘、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等)的诊治以及肺癌的诊断和综合治疗等,任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青年委员,全军介入肺脏病学组委员,陕西保健学会睡眠呼吸障碍学组常务委员,《国际呼吸杂志》编委。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胸科医院顾兴主任

上一篇:冠脉CT和冠脉造影有啥不同?患者该咋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