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病院王雨医生与病理科柴丽丽医生组队荣获全国早癌大赛二等奖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11-30 17:03:44
[摘要]2022年11月19日,第四届青年导师杯消化道早癌技能实战大赛总决赛圆满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中西部地区上千名医生参与,百余名医生参赛,最终12位选手晋级中西部总决赛。

image.png

  2022年11月19日,第四届青年导师杯消化道早癌技能实战大赛总决赛圆满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中西部地区上千名医生参与,百余名医生参赛,最终12位选手晋级中西部总决赛。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病院王雨医生与病理科柴丽丽医生合作,经过了陕西省赛、西北赛的比拼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本次决赛。大赛通过早癌理论答题、内镜实战操作、早癌实战病例汇报、病例解析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优秀的内镜医生与病理医生。我院消化病院王雨医生通过优异的表现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更凭借着优秀的现场表现吸引了众多观众投票,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获颁消化道早癌导师称号。病理科柴丽丽医生荣获病理组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为推动中西部消化道早癌诊治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华消化内镜杂志》于2017年开始持续举办“青年导师杯暨奥林巴斯消化道早癌技能实战大赛”。本次决赛现场邀请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教授、南京大学附属南京鼓楼医院王雷教授、上海仁济医院李晓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志国教授、北京朝阳医院金木兰教授、北京友谊医院陈光勇教授以及《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辑部主任唐涌进等7位业内大咖担任评委,27位中西部专家和青年导师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评审。本次总决赛二等奖也是陕西选手所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image.png

  我国是消化道癌症高发国家,相比于日本70%、韩国55%的消化道早癌诊断率,我国目前早癌诊断率不足20%。并且,卫健委发布的《胃癌诊疗指南(2022年版)》中提到,当前我国进展期5年生存率不足50%,要提升全民诊断率,必须融合学术、流程、技术、标准等,早癌筛查工作任重道远。近10年来,我院消化病院消化道早癌团队在庄坤主任的带领下,获得了长远的发展。依托西安市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平台,通过连续举行消化道早癌种子培训计划、西安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诊治进展国际论坛、开办陕西省放大内镜样板培训中心等带动了科室整体及西安市整体早癌诊治水平的发展,目前科室配备了最先进奥林巴斯290主机及放大内镜系统、EC细胞内镜、富士7000系列主机及放大内镜系统、爱尔博电外科工作站、全自动洗消机等先进设备,可以常规开展ESD、STER、POEM、EFTR等四级消化微创手术,科室的消化道早癌诊断率从最初的不到10%增长到30%,年ESD手术量超过200例。本次王雨医生与柴丽丽医生合作获得大奖,也是对科室近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及认可,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践行“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的理念,切实为老百姓的消化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协助长缨路小学完成秋季学期视力检测任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