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体内有癌时,皮肤会发生哪些变化?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3 11:32:26
[摘要]皮肤是全身最大的组织,也是身体的保护罩,殊不知皮肤还是晴雨表,当身体出现异常变化的时候,皮肤则会首先发生变化,比如当患有某种癌症的时候,皮肤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只要在洗澡的时候细心一点,不难发现。

  皮肤是全身最大的组织,也是身体的保护罩,殊不知皮肤还是晴雨表,当身体出现异常变化的时候,皮肤则会首先发生变化,比如当患有某种癌症的时候,皮肤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只要在洗澡的时候细心一点,不难发现。

  体内有癌皮肤会有哪些变化?

  1、 痣发生变化

  通常皮肤表面的痣会伴随人的一生,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旦这些痣突然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癌症导致的,也就是常说的黑色素瘤。比如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生长,甚至已经超过了6毫米;形状突然变得不规则;边缘变得凹凸不平;颜色加深或褪色,比如变成蓝色或者变成黑色;出现瘙痒或者出血等症状。

  2、 皮肤变黄

  虽然我们是黄种人,但是皮肤发黄的情况并不是很明显,一旦出现了皮肤更黄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尤其是眼白同时变黄的时候,可能是肝病导致的,其中则包括肝癌。因为当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胆红素则没有办法在恰当的时间内排出体外,进入血液之后则会导致黄疸,促使脸部皮肤手部皮肤发黄。

  3、 手掌皮肤发红或者长蜘蛛痣

  手掌皮肤充血而且发红时,或者出现了红色的斑点以及斑块,也要提高警惕,同样有可能与肝癌有关。因为肝脏除了解毒之外,还具有灭活雌激素的作用,当雌激素因为肝脏病变大量聚集的时候,则会使毛细血管扩张,促使肝掌出现。另外皮肤表面出现像蜘蛛一样的红斑,也要提高警惕,需及时对肝脏进行检查。

  4、 带状疱疹反复发作

  一般情况下带状疱疹复发的几率特别低,因为这种疾病是终身免疫性疾病,积极接受治疗之后甚至不会留下后遗症,但如果反复复发,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多种恶性肿瘤的前兆,比如淋巴癌、胃癌、肺癌等。

  温馨提示

  虽然大多数肝病以及肝癌会导致皮肤出现发黄的情况,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比如过多食用柑橘胡萝卜等黄色的食物或者吃了某种可能会使皮肤发黄的药物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出现皮肤发黄时还要确定自己的饮食以及用药方面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并没有这些方面的问题,则要及时对肝功能进行检查。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刚吃完饭就饿或许是病?及早就医监测血糖! 下一篇:提醒:一、二、三手烟是如何全方位攻击身体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