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医院召开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队员欢送会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人民医院 2022-12-05 17:20:16
[摘要]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医院推荐、上级主管部门的严格考核审查以及专项培训,确定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影像科彭东同志光荣参加此次援马拉维任务。

  根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达选拔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队员任务的通知》要求,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医院推荐、上级主管部门的严格考核审查以及专项培训,确定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影像科彭东同志光荣参加此次援马拉维任务。

image.png

  11月30日下午,在航天城院区召开了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队员欢送会。党委书记叶连红,院长石胜彬,副院长吕雅丽,副院长张青以及院办、党办、科研科、博刊办、医务科、门诊部、宣传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青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彭东同志首先介绍了援外培训工作情况以及自身对援外工作的认识。感谢医院提供的良好平台,表示一定会提高站位、不辱使命,发挥专业技术水平,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大差市院区医学影像中心王俊明主任、航天城院区医学影像中心席一斌副主任代表科室对彭东同志送上了祝福,表示也将在业务和技术指导上提供大力支持。

image.png

  张青副院长对援外任务背景进行了介绍。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援外医疗工作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从2022年4月启动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员选拔工作。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批准,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定于2022年12月6日前往马拉维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希望彭东同志在援外期间,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

image.png

  叶连红书记也送上殷殷嘱托,希望彭东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注重国际关系,严守外事纪律,把做好援马拉维医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探索援非医疗工作的新方法,工作中要有团队意识,注重风土人情,时刻牢记着“广济苍生、仁爱天下”的院训,以自己所学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展现出四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奋力为援外医疗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image.png

  石胜彬院长对彭东同志远赴非洲开展医疗援助任务致以崇高敬意,对科室和家属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援外工作代表了中国形象,对待援外工作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职业精神,提高业务水平,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医疗水平开展援助工作,积极解决当地百姓的疾苦。另外要注意安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有困难及时向医院反应,医院永远是坚强的后盾。相信在医院全体人员的关心与支持下,定能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image.png

  最后,吕雅丽副院长为即将出征的彭东同志送上了鲜花和援外的防护物资及药品,送上满满祝福,在外保重身心健康,与医院保持密切联系。预祝彭东同志圆满完成此次援外医疗任务,一路平安,凯旋归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夯实消化科质控工作 不断提升医疗质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