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全国首家联合实验室落户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2-12-12 13:48:11
[摘要]12月11日上午,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国创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成立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全国首家联合实验室。

  12月11日上午,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国创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成立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全国首家联合实验室。

image.png

  郭辉主任(右)、强薇副主任(左)与线上领导专家共同揭牌

  国创中心是是深圳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的创新中心。其旗下的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已获得国际糖尿病中心(IDC)授权。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研发中心全国首家联合实验室,前期已与中心联合编写AGP标准课程和病例集并开展全国培训、初步制定后续用于各中心推广的基于AGP决策周期的标准调糖流程,并正参与建立中国的AGP医生组织和共识标准,后续还将通过临床及基础科研,探索糖尿病AI辅助决策及数字疗法。

  内分泌代谢科学科带头人施秉银、国创中心总经理刘新、交大一附院常务副院长王茂德致辞。国创中心产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赵鹏、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郭辉分别介绍国创中心及交大一附院糖尿病智慧化管理。

image.png

  施秉银教授致辞

image.png

 王茂德常务副院长致辞

image.png

  郭辉主任介绍交大一附院糖尿病智慧化管理

  施秉银教授表示,动态葡萄糖监测系统给血糖监测带来革命性飞跃。科室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后续希望联合全国多中心进一步拓展。刘新总经理感谢一附院的先驱合作,王茂德院长表示医院很荣幸获得全国首家授牌,期待后续共同开展更多产学研合作。

  在当天下午中心首次开展的AGP规范化应用训练营上,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区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致辞祝贺,并希望中心后续能在CGM和AGP领域做出更多贡献。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全国首家联合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中国糖尿病智慧化诊疗和管理水平。

image.png

  首次AGP规范化应用训练营专家合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成功实施首例心肾联合移植手术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新就诊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