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重症医学中心第四季度医疗质控会顺利举行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人民医院 2022-12-22 14:37:26
[摘要]12月13日,在西安市人民医院(市四院)航天城院区住院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重症医学中心第四季度医疗质量控制会议。

  12月13日,在西安市人民医院(市四院)航天城院区住院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重症医学中心第四季度医疗质量控制会议。本次质控会议,由重症医学中心耿晓英主任主持,质管科董昕副主任现场指导,质控小组成员全员参加并分别发言。

  质控小组组长耿晓英主任进行整体发言,讲道:“在这一年里,重症医学中心先后完成医院综合重症工作的标准流程确立、主体承担定点医院重症工作等院内外保障性工作。在运行过程中,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贯穿始终,现进行年终总结,本着发现-整改-评价原则,不断推进质控工作。”

image.png

  质控小组副组长卢翔副主任医师针对强化重症评分体系,进行重点陈述:“医疗质控工作,涵盖范围广,不仅需要做好同级科室质控,如十八项核心制度落实、院感控制等工作,更需结合重症医学科学科特点,进一步强化重症评分体系,运用好重症评分工具,更好的做好重症专科质控。”

  质控小组联络员孙孟良副主任医师对整个质控工作进行总结反馈,说道:“各质控小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对分抓的质控条目能仔细梳理,及时反馈。质控小组每月举行总结会,制定突出议题,集中整治,及时反馈评价整改效果。虽然在病历质量、医疗安全、医护协调、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较前明显进步,但是质控工作细节很多,问题的解决并非一劳永逸,仍需不断讨论优化,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各质控小组成员就科室管理、技能培训、院内感控、单病种上报、各种记录本、不良事件上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质管科董昕副主任逐条回答了各项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地提出指导解决方案。她充分肯定重症医学中心一年来医疗质控工作,尤其能够贯彻发现问题、讨论对策、形成措施、逐步优化的方针,建议科室继续在单病种统计上报、危急值、会诊记录等环节,与其他科室联动,共同优化流程,完成既定目标。建议进行常规质控、特殊情况临时讨论、进行质控排班等形式,轮流发现问题,应覆盖诊疗总过程,从参与者到决策者多角度梳理问题,相信重症医学中心质控工作会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重症医学中心第四季度医疗质控会顺利举行

上一篇:西安市人民医院泌尿肾脏病院武国军院长当选陕西省医师协会微创泌尿外科分会第一届会长 下一篇:儿童感染新冠病程如何 出现哪些症状必须就医儿科主任给家长开出儿童用药“攻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