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疫情下的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实录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12-22 16:39:00
[摘要]自2022年12月11日收治第一例新冠阳性患者开始,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经累计收治80余名阳性病例。
  直面病毒的日子

  疫情下的市中心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实录

image.png

  自2022年12月11日收治第一例新冠阳性患者开始,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经累计收治80余名阳性病例。

image.png
image.png

  能收住院的患者普遍基础疾病多,症状重,看着病人的痛苦,医务人员也都感同身受,与此同时,科室的49名医护人员也面临着自身被感染的巨大挑战,面对内外双重压力,科室不但需要防护隔离监管到位,阴性病人和阳性病人要分区收治,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救治工作虽然压力大、困难多,却能保持井然有序的状态。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

  第一例阳性患者

  12月11日,科室迎来了第一例阳性患者,是一位年龄19岁,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男青年,高热40℃来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血小板极低,大出血的风险极大,科室立即给予抗感染、皮下注射血小板生成素对症支持治疗,症状明显改善,核酸转阴后转我院血研所继续治疗。

  严密防护的气管镜检查

  对于未感染的阴性患者,科室更是做好周密防护,12月11日,一名59岁的男性患者,因为胸闷、气短4个多月由门诊收入呼吸科病房。初步诊断为双肺肺炎、右肺肺不张、双侧胸腔积液、心包积液,患者左肺门占位,科室在气管镜室经过严密防护,对患者进行EBUS-TBNA(超声支气管镜)后确诊为肺癌,之后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

image.png

  百岁阳性老人成功救治

  12月14日,由急诊收入住呼吸科一名100岁的老人 。初步诊断:双肺肺炎、呼吸衰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严重的高血压;因为患者高龄,病毒感染后导致病情危重,随时有呼吸、循环衰竭的可能,科室争分夺秒与病魔赛跑,随时关注老人病情进展,经过吸氧、抗感染、化痰、控制血压、补液、营养支持等治疗,目前这名百岁寿星成功脱离危险,病情平稳。

  非常时期

  面对患者的焦虑恐慌和病痛

  虽然同是凡人血肉之躯

  但医务工作者却用这血肉之躯

  筑起保证患者生命健康的坚强屏障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下的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实录

上一篇:未来国际董事长王茜获评“第九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