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攻坚克难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陕西医讯 2022-12-29 21:32:10
[摘要]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障诊疗秩序、加强急危重症救治为工作重点,坚定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随着“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发布,作为疫情防控,治病救人的前沿哨所,面对近期发热患者的激增,医院又迎来了更加繁重的工作。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障诊疗秩序、加强急危重症救治为工作重点,坚定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44f9ba37136f64948f8af8357c58ae7f.png

搭建分层救治体系,应对就诊高峰挑战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为了缓解新冠患者救治的巨大压力,做好患者分类救治,该院统筹医疗资源,形成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牵头,急诊科与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病科等3个病区协作的阳性患者救治体系。同时,成立呼吸道疾病多学科会诊(MDT)专家组进行联合查房,综合讨论危重及重症患者病情,从而提出最佳诊疗建议,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医务科、护理部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抗病毒药物在COVID—19治疗中的应用》《高流量湿化氧疗的应用》《无创呼吸机的使用和护理》《有创机械通气护理》等标准化培训。

cb6c0fa002760ea637d14cd30dfc1d09.png

abeb883929cd741a96e357ae292fe7e1.png

此外,该院胸外科、介入血管科、肾脏内科、老年病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二病区、普外科二病区、心血管内科先后收治新冠阳性普通患者,将治疗关口前移,形成轻、重症分策施治的格局。

167cf257f2e44873f56572119b8b3740.png

3f839c3585f2c4a1cb59e0a5f82c5630.png

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全力保障新冠患者救治

连日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与急诊科日就诊量达300余人,患者积压无法转运,加之医护人员“减员”,在岗人员超负荷工作。面对庞大的发热就诊人群,医院统筹协调7个临床医生支援发热门诊,缓解接诊压力;为优先保障重点业务链条的人力配置,安排8个临床经验丰富的内科主任轮流支援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保证急危重症患者收治与分流效率,护理部5天内先后调配骨干护士18人次支援发热门诊。面对空前的压力,全院医护人员日夜坚守,牢牢守住患者的生命线。

9dec93b14afd516e4ce76c2c5b0d4dc9.png

8676dd8115267be0d05df1d743eba0a9.png

后勤物资保障有方,抗击疫情有力量

医院设备科、后勤管理科及时清点医院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根据实际用量,对库存进行补充。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让上“战场”的白衣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此外,他们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与多方沟通协调,及时抢购物资,严把物资质量关,做到精益求精,紧急采购监护仪、除颤仪、无创呼吸机、血氧分析仪、可视喉镜等一批急需物资,实现医院疫情防控物资保质保量有效储备。

6bd8806e68df25b780522b857eb7befe.png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医院始终把医疗救治放在首位,在全院范围内对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并强化培训,合理分设阳性诊疗区、重症救治区,完善救治预案,确保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抢救治疗。同时,储备更多的急危重症救治力量,做到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有效应对。(通讯员 李重阳 衡鑫)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

上一篇:省妇联、长安区妇联携西安现代妇产医院开展“暖冬——扮靓城市美容师”公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