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皮秒激光后是否会反弹?了解关于皮秒激光的5大问题!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1-21 14:19:14
[摘要]皮秒激光是广泛应用的医美激光类美容,能发射出高能量,以最快的速度震碎黑色素,从而起到祛斑、美白嫩肤效果。皮秒激光除了能祛斑外,也能用于洗眉、洗纹身和洗眼线等。很多人担心做皮秒激光后会反弹或让皮肤变薄,那这些担心有没有必要呢。

  皮秒激光是广泛应用的医美激光类美容,能发射出高能量,以最快的速度震碎黑色素,从而起到祛斑、美白嫩肤效果。皮秒激光除了能祛斑外,也能用于洗眉、洗纹身和洗眼线等。很多人担心做皮秒激光后会反弹或让皮肤变薄,那这些担心有没有必要呢。

  关于皮秒激光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1、皮秒激光后是否会反弹

  皮秒激光能击碎皮肤底层黑色素颗粒,让其跟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从而达到祛斑功效。由于黑色素有一定的活性,常常熬夜、受到紫外线照射、内分泌失调、皮肤缺水干燥等均会刺激黑细胞分泌太多黑色素颗粒,所以皮秒激光后应格外做好补水防晒工作。身体并不会对皮秒激光产生依赖,术后只要好好调理就能避免色斑再次长出。

  2、皮秒激光是否会让皮肤变薄

  皮秒激光能一瞬间击破黑色素,只需2~3次就能淡化色斑,无需反复受到刺激和修复,因此皮肤并不会变薄。

  3、皮秒激光后是否会发黑

  皮秒激光后会出现反黑的情况,但1~2个星期左右就能恢复。皮秒激光击碎黑色素后,黑色素逐渐由基底层代谢到表皮层,从而使得皮肤暂时发黑。术后受到太阳暴晒、肤色太深等易造成炎症后色素沉着,所以生活中应格外注意,绝对避光,听从医生建议口服氨甲环酸片或维生素C等,加快黑色素排出速度。

  4、皮秒激光后是否红肿

  大多数爱美者做完皮秒激光后无红肿的情况,外表看不出任何异常。不过,角质层薄弱者术后可能会出现皮肤发红,大约1~2天左右就能恢复。

  5、皮秒激光后是否留下痂皮

  皮秒激光结束后是否留下痂皮取决于色斑的类型,若色斑需爆破可能会结痂,但1~2个星期左右痂皮就能自然脱落,期间不能用手抠,以免留下疤痕。

  6、多长时间能看出效果

  无需爆破的斑大约一个月左右才能看出效果;需爆破的斑,痂皮脱落后效果能呈现出来。

  温馨提示

  皮秒激光祛斑后可能出现轻微红肿和热痛,这是普遍现象,几个小时左右就能好转。皮肤上有痂皮时不能用手抠,可以涂抹软化的美容油,促使其自然脱落。24小时内不能碰水,之后需选择医用级别的洁面产品,涂抹专业的修复产品,格外做好皮肤补水保湿。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鼻手术有这3种方式,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