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以生命为重 以患者为先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3-02-02 11:28:24
[摘要]为缩短急救服务半径、满足市民朋友急救需求,西安市第五医院 "120急救站 "于2022年6月18日,正式开通试运行。

  为缩短急救服务半径、满足市民朋友急救需求,西安市第五医院"120急救站"于2022年6月18日,正式开通试运行。此项工作形式严峻,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身先士卒。结束了援沪工作之后,我立即主动请缨调往120急救站工作。

  在急救站开站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站内进行除颤仪、呼吸机、心电图等仪器的操作培训及各种场景的模拟演练。站外与其他老站跟车学习、交流经验。急救中心也指派一名专家前来指导,保障我们在开站初期的正常运行。

image.png

  在一次工作中,接到了急救中心的调度指令,丰庆路上有一人昏倒在路边,交警发现后迅速拨打120求助。接到指令后,我和所在车组的付楠护士、司机及两名担架工,三分钟内迅速携带仪器设备出诊。行车途中我与求助人取得联系。询问患者有无呼吸、能否唤醒,并请求助者注意患者情况,避免患者受到过往车辆碾压。七分钟后我们抵达现场,迅速检查患者情况,并嘱护士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患者头旁有呕吐物、意识模糊,考虑患者脑血管意外。测量血压达180/ 110mmHg,将患者调整为侧卧位,嘱护士迅速连接静脉通路,并静滴25mg乌拉地尔加250ml 5%葡萄糖降血压。回院途中,打电话联系急诊科及外科做好接诊和会诊准备。五分钟后,抵达急诊抢救室并与值班医师张小莉交接。之后,联系了患者家属。由于抢救及时,患者转入外科病区进行急诊手术。两周后,我院的120另外一车组人员将好转出院的患者顺利转送回家。

image.png

  还有一次是附近小区有人在家中酒后割腕,家属发现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到指令,我们第一时间致电求助人,要求用干净的毛巾压迫伤处。抵达现场后,悉心观察患者伤势。患者左腕肌腱断裂伴中等量出血,并情绪激动不停地讲话、砸东西。我一边对患者伤口进行加压包扎,一边耐心安抚患者情绪。在我们的劝说下,患者最终冷静下来坐上救护车,送回我院急诊科,系统地进行包扎缝合。

image.png

  复杂的不止病情,还要适应不同的情况。有时是狭窄昏暗的巷子,有时是塌方火灾的现场,有时甚至是酒醉后的恶作剧。无论是何种情况,我们都会全速携带急救设备奔赴现场,第一时间找到患者。无论是穿着防护服的酷暑,还是反复穿脱隔离衣的寒冬,又或是解封后带病坚持的日日夜夜,唯有将患者安全送抵医院,我们才能安心。

  2022年12月15日,结束了我在120为期半年的轮转工作。西安市第五医院120急救站从一个试运行新站慢慢成长为西安市三百个急救站中的第四位,急救中心综合考评又获得二等奖。我为之激动、自豪。在这半年里我学到了很多应对突发状况的经验方法,对于今后的工作,我也将带着“以生命为重,以患者为先“的态度、不骄不躁,为医院的医疗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以生命为重以患者为先

上一篇:唐都医院脱口秀上新 爆梗、爆笑、爆出圈放射科医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