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暖心闻丨“我压根没想到这个钱真能找回来!”马先生连连抱拳道谢!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3-02-02 11:32:17
[摘要]初六早上,西安市中医医院脊柱病区中医综合治疗区内,刚忙完一波治疗的刘诗若主治医师,突然被同事赵茜拉住了:“你看!这是啥?”赵茜手上握着一沓钱和一个红包。

  初六早上,西安市中医医院脊柱病区中医综合治疗区内,刚忙完一波治疗的刘诗若主治医师,突然被同事赵茜拉住了:“你看!这是啥?”赵茜手上握着一沓钱和一个红包。

  刘诗若打趣她:“你拿这么多钱是要打赏我吗?这刚过完初五,我就迎财神啦?”

  “哎呀不是的,我刚收拾床,好像是患者落下的!”赵茜指着男患者针灸治疗区,“靠帘子的第二张床尾,一沓现金和一个红包就这么并排斜放着。”

image.png

  刘诗若仔细回忆了一下,刚刚躺在这张床上的男患者年纪40岁左右,扎针的时候将外套脱下放在了一边,钱可能就这样从兜里落出来了。

  赵茜核对过登记表,暂时也没什么头绪:“再等等看吧,一会儿患者发现肯定能找过来。”两位姑娘一起仔细清点了金额,一共是现金2500元。治疗区里人来人往的,为了谨慎起见,她们将现金装进红包,锁进了平时放重要设备的柜子里,向领导汇报情况。

  在领导的指示下,赵茜分别联系了脊柱两个病区的责任护士们,询问是否有患者在一楼治疗区丢失了贵重物品。但是直到这天下班,她们都没有等到失主。

image.png

  大年初七,正式复工,脊柱一病区护理负责人杨巧娟带着赵茜把初六来治疗的男患者名单又细细捋了一遍,按两个病区和门诊区分,再次挨个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四点半,终于找到了失主——29床的马先生。

image.png

  赵茜仔细核对了丢失的时间、细节以及现金金额,又当面清点无误后,将这2500元现金交还给了失主马先生。马先生说,自己发现钱丢了之后也找了一圈,可惜没找到。本打算自认倒霉,所以没有声张,也没有告知责任护士寻求帮助。“没想到咱们的医护人员这么细心,又这么热心,一直在找我。我压根没想到这个钱真能找回来!”失而复得,马先生的感激溢于言表,连连抱拳道谢。

image.png

  这件事只是医务人员日常工作中的一小段插曲,不管是拾金不昧,还是救死扶伤,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白衣天使的善良美好叠加,充分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这份情操。正如希波克拉底誓言中所写到的:“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做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做诱奸之事……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闻丨“我压根没想到这个钱真能找回来!

上一篇:唐都医院脱口秀上新 爆梗、爆笑、爆出圈放射科医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