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委员会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2-03 09:48:39
[摘要]近年来,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围绕“幸福三院工程”,竭诚服务职工群众。2022年12月2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授予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委员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围绕“幸福三院工程”,竭诚服务职工群众。2022年12月2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授予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委员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以“服务职工、促进医院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职工成长”为己任。一年来,在上级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诸多服务职工的重点和亮点工作。

  01

  重点工作形式丰富多彩

  1)人文关怀事无巨细,为抗疫防疫职工做好服务。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与援沪、援蒙医疗队队员家属一对一建立微信联系渠道,询问有无困难;5.12护士节前往西安御品轩总部,亲手制作蛋糕,送给远在上海抗疫的职工;为全院职工采购发放防暑降温品、保暖用品和慰问品,事无巨细关心职工,全力做好温暖服务。

  2)宣讲教育形式丰富,为清廉医院建设倾心助力。工会积极组织、策划和鼓励职工参与多种形式学习、教育和培训。主办了工会“二十大精神宣讲及拼图连连看50题考试”、第四期职工法律知识大讲堂、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培训、中华人物等三期道德讲堂讲座,提高职工自身修养;举办职工春、冬季运动会、“互助保障杯”百斤减重比赛、瑜伽培训班、动感单车比赛、“发现你的美˙劳动最美丽”摄影展、“六一”亲子等活动,将思想教育和团结合作深入到职工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3)精神文化鼓舞渗透,为作风建设添砖加瓦。工会不断强化职工三观认知、思想教育和专业技能。一是通过创先争优树立模范和榜样。2022年陕西省先进工作者、2022年西安市重点项目立功竞赛示范单位、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等省市级集体和个人荣誉,通过评选、宣传、弘扬榜样精神等方式,推动职工职业成长;二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赛。鼓励支持职工参加AHA培训项目;对院内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医护人员,其AHA课程费用由工会予以奖励性支出。

  02

  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1)将细节关注融入为民服务。工会兼顾职工岗位实际和需求,为职工孩子入托、入校等问题倾心助力;每季度与职工食堂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提升职工食堂服务水平等具体事宜,关注职工营养健康,加大力度改善职工早餐品种及质量,为门诊职工提供早餐临时供餐点;建立清真餐和夜宵订餐微信群,为全院职工尤其是回族职工提供品种丰富的清真午餐。

  2)将劳动保护融入团队血脉。为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工会于6月初成立第一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明确分工与职责,并聘请医院法律顾问为医院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和工会劳动保障法律监督员。成立4个月来,共受理劳动保护案例4起,涉及职工高温室外作业、瓷砖掉落、马蜂窝、停车场拐角危险等问题,均已由委员会妥善处理;在南门和北门建设了一处爱心驿站和一处爱心服务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防寒避暑和各种急需服务;开展第三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中为2690人次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五项保障项目。

  3)将制度细化融入深层管理。工会经费能及时足额拨缴,自主管理,规范使用,并与时俱进,能在工作中不断摸索经验。2022年5月,在主动申请第三方审计后,深入分析审计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新“工会法”(简称)、《工会会计制度》,修订、完善和下发了西安市第三医院2022版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物资采购发放管理办法》、《会费收缴办法》,制订了《第三方生活福利自愿购工会审批制度》等管理制度。

  2022年在职工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西安市第三医院劳动争议制度》,参与并成功调解劳动争议1件。

  4)将建言献策融入民主管理。2022年6月底,组织召开第一届七次职代会,审议通过医院上半年工作总结、财务预算决算等提案,并向代表们做了《一届六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职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反馈报告》,在大会讨论时间,现场征求职工代表意见建议,会后,工会将职工代表们的建言献策归纳研究,梳理出有效意见建议42条,直接给问题涉及科室下督办单,督促解决。

  03

  工会及工会干部荣获省市级多项荣誉

  2022年工会先后荣获陕西省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西安市教科文卫系统基层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个人荣获2022年西安市“优秀工会女工干部”荣誉称号,及西安市总工会2022年全市工会优秀调研成果和理论文章三等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会委员会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免费骨龄测评及筛查扁平足活动”即将开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