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元宵佳节 · 猜灯谜 · 送祝福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3-02-04 11:36:30
[摘要]为丰富医院文化生活,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元宵节,市五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送祝福”这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活动。

  癸卯兔年新春到,正月十五闹元宵。春节的余温仍在,元宵节却已悄然而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医院文化生活,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元宵节,市五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送祝福”这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活动,医患共庆元宵佳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俗话说“三十的火、十五的灯”,说到元宵节,那自然是少不了猜灯谜,2月1日,工会工作人员带着精心准备的近百条谜语和满满的祝福走进住院病区,开展医患互动猜灯谜、送祝福活动。谜语涵盖了医院文化、医学知识、生活常识、字词谜、成语谜等等,内容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病区的医护工作者、患者及家属们踊跃参与,大家开动脑筋,面对一道道谜语,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现场气氛祥和喜庆。在一次次谜底揭晓中传递文化、分享知识,现场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启发智慧,懵懂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象征喜庆吉祥的小礼品挂件送到病患手中,一位大妈一边欣赏着漂亮的挂件,一边说我真是太幸运了,第五医院的病看得好,文化氛围也很好;职工们表示感谢医院的关怀和关爱,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同时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恭祝元宵快乐、身体康健、阖家团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元宵节文化活动以医患共同参与为主要形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营造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欢乐的气氛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有效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深受职工喜爱,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营造了欢乐、祥和、温暖的浓厚节日氛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以生命为重 以患者为先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传达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