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交大一附院“蒲公英”医疗志愿服务队赴榆林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3-03-05 19:45:45
[摘要]志愿者们还为前来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传授普及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以此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共为榆林市300余位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3月4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青工部•团委携手对外联络部组织来自该院泌尿外科、神经内科、中医科、骨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妇产科、老年外科、眼科、内分泌代谢科、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等12个科室近20位专家和青年医护人员组成的“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在青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吴开杰教授及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缑永强的带领下,赴榆林市区开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奋进国医创建征程”学雷锋义诊活动,通过疾病咨询、健康知识宣教、血糖血压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医疗专业优势,为榆林市区百姓送去关怀、送去健康,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及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三月的榆林,春寒料峭,但“蒲公英”医疗志愿者们始终热情主动地为榆林市民提供服务,他们的专业与专注充分展示了一附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职业操守和精神风貌,志愿者在温暖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换来了自己内心的丰盈与充实。

\

\

\

\

当日持续3个多小时的义诊,前来咨询、查体的居民始终络绎不绝。义诊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解答前来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细致地问诊查体,针对每位受诊者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用药和保健的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前来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传授普及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以此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共为榆林市300余位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

\

\

\

\

\

\

据悉,此次赴榆林市区学雷锋义诊活动作为“交大一附院医疗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涵,顺应了医院多区协同发展、管理体系改革、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的时代要求。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姚丑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肝脏肿瘤MDT省内巡讲走进榆林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组织开展纪念“学雷锋”医疗志愿服务月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