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市五院举行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3-03-15 09:10:01
[摘要]3月14日上午9:30分,西安市第五医院在门诊综合楼四楼针灸推拿康复科举行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及义诊活动。
image.png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针灸学科建设,提升我院针灸诊疗水平,满足不同人群就医需求与选择,3月14日上午9:30分,西安市第五医院在门诊综合楼四楼针灸推拿康复科举行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及义诊活动。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各科室学术带头人、针灸推拿康复科医护人员及患者约100余人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副院长朱红英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马毅致欢迎辞,马书记对殷克敬教授和王瑞辉教授在医院设立传承工作室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马书记表示,针灸是传统医学的瑰宝,工作室的落户标志着医院针灸康复诊疗水平发展将迈出新的步伐,走上新的台阶,推动我院针灸康复治疗水平的发展。希望医院以工作室的揭牌仪式为契机,借助专家传承工作室平台,弘扬针灸康复精神,加强针灸技术的传承,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形成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康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针灸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中医特色康复服务。

image.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朱红英在揭牌仪式中对殷教授、王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中华优秀文化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传承工作室的建立,为医院提供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学术的平台。

image.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黄小强介绍殷克敬教授和王瑞辉教授,表示中医的发展重在传承,传承的途径重在师承。他希望中医师在承接两位大家衣钵时,也要承袭发扬两位老师从业、治学之道,以护佑百姓健康为使命。

image.png

  王瑞辉教授致辞,表示我院历经风雨,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和卓越发展,向前奋进,此精神另人敬仰,现工作室的成立,也将秉承着砥砺深耕,创新发展的思想,促进针灸学人才梯队培养,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服务百姓健康。同时,做好传承带教工作,必定倾囊相授,为培养中医药人才做出贡献。

image.png

  揭牌仪式最后,党委书记马毅、王瑞辉教授为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随后,王瑞辉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参会者就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以此更加充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和临床知识,从而提高业务水平。王瑞辉教授还为慕名前来的患者进行义诊,现场就诊人员络绎不绝,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患者良好的反应。

image.png

  工作室成立后,殷克敬教授和王瑞辉教授将定期入院会诊带教。此次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与省市名老中医的学术交流,传承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促进针灸学科人才梯队培养,继承和发扬针灸康复事业,让针灸学科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

上一篇:祝贺“殷克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落户市五院针灸推拿康复科 下一篇: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项目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