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千纸鹤“飞”进病房送祝福 春日如此浪漫

健康资讯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3-03-16 17:29:24
[摘要]在这个草长莺飞、充满诗意的季节里季节,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病合并症科举办各种活动为在院患者们带来欢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草长莺飞、充满诗意的季节里季节,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病合并症科举办各种活动为在院患者们带来欢乐。
image.png

“千纸鹤的寓意是平安、吉祥,送您一只千纸鹤,祝愿早日康复。”早上趁着科室大查房的机会,毛晓辉主任带着医生护士一起为患者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手折千纸鹤,一只只千纸鹤,承载着医护人员的一份心意,更承载着医护人员对患者们真诚的祝福。前一天中午,闫巧丽护士长带着所有护士们利用午休时间,一起动手折起了千纸鹤,五颜六色的纸张,在护士们的巧手中变成了一只只翩翩飞舞的千纸鹤。“这只千纸鹤真可爱,你们真有爱!””太感动了,谢谢医护人员!”有的患者将千纸鹤放在手心端详,有的将千纸鹤放在床头。

image.png
image.png

“秀色掩古今,荷花羞玉颜”、“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病房里,传出了抑扬顿挫的诗词朗诵声。党花护士带领患者们举办了一场诗词鉴赏会,让大家用诗歌的方式述说自己的心情,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接着,邵燕宁、王萱等护士和患者们玩起了你比我猜的默契大考验游戏,很快大家都投入到游戏的欢乐氛围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患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科室为游戏胜出的患者、以及参与的患者朋友们都送上了精美礼品。

image.png
image.png

  生命因关怀而温暖。结核病合并症科举办的一系列人文关怀活动虽然都是小事,但体现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表达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让患者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社会的理解和关心,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住院生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千纸鹤“飞”进病房送祝福

上一篇:男子甲状腺长出1厘米结节 六年变核桃大肿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