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二附院小儿外科收受患者“红包”?真相让人拍手称赞

健康资讯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3-03-21 10:36:51
[摘要]近日,网上一篇名为“手术前,我给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小儿外科主任送上了‘红包’”的帖子火了,三天便获得了4.4万阅读量。

  近日,网上一篇名为“手术前,我给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小儿外科主任送上了‘红包’”的帖子火了,三天便获得了4.4万阅读量,近600条的评论里无一不是对小儿外科李鹏主任的夸赞:“这样的好医生值得我们敬佩”、“交大二附院真的随处可见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医生”……医生“收下红包”还被患者点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推不掉的“红包” 悄悄变成住院费

  帖子是一位患儿家属写的,详细记录了来二附院的求诊经历。2023年的正月初八,来自外省的张先生一家带着患有肺隔离症的宝宝,慕名来到二附院小儿外科,寻求李鹏主任帮助,李鹏主任和余强医生很快为宝宝制定好了手术时间和手术方案。手术前,张先生一家听说手术难度大,十分紧张,便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送给李鹏主任。为让家属丢掉思想包袱,李鹏主任暂时“收下”了“红包”。手术很顺利,宝宝回到病房时,张先生也被告知,术前送出的“红包”已悄悄变成宝宝的住院费,全部充回到住院账户里了。张先生一家震惊不已,直言被李鹏主任“巧拒”红包的行为“颠覆了对医生的认知”,李鹏主任说:“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这么大老远跑来找我,我不把宝宝的病治好怎么给您交待呢?”张先生一家被深深的感动了。

  仁心仁术 最暖患者心

  宝宝出院后恢复的很好,看到宝宝手术成功,一家人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张先生时不时想起在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的就诊经历,仍然感慨不已。治疗期间与李鹏主任同组的余强医生也给张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宝宝的主治医生,为了达到最佳手术效果,让不到两个月的早产宝宝受最少的罪,余强医生不断与李鹏主任讨论手术方案,“仿佛手术的是自己的亲人”,他的真诚被每一位患者家属看在眼里。帖子最后,张先生写到:“大医者救人,大品者化人,能两者兼而有之者,李鹏教授是我遇到的第一人。感谢李教授,愿天下医生都像您一样有一颗善心、仁心、爱心,如此,患者大幸矣!民之大幸矣!”

  言语朴实、医术高超,就是这样的小儿外科团队,让患者安心、放心、暖心。

  优势专科成就好口碑 “宝宝团”组团就诊

  帖子中提到,与张先生家宝宝同住一个病房的患儿分别来自不同省份,都是事先在网上做足了“功课”,综合同专业医生和患者群的建议,不远千里来到西安寻求李鹏主任帮助,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宝宝团”组团前来就诊。近年来,二附院小儿外科在全腹腔镜下胆总管囊肿根治术、叶内型肺隔离症新型分类治疗系统、经动脉正向荧光染色技术、经气管的正向荧光染色技术、基于病灶分界的手术方案、联合多段切除的微创手术等等技术均走在了该领域的国内最前沿,受到业内、患者双重肯定,这口碑相传的信任,就是对李鹏主任、对二附院小儿外科最大的肯定。(屈姝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二附院小儿外科收受患者“红包”?

上一篇:唐都医院举办“活力唐都 智创未来”第三届“人才节”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