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市三院眼科专家紧急施救外籍运动员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3-21 10:43:36
[摘要]24岁的美国拳击运动员杰克(化名)近期在西安参加拳击训练时右眼被对手击中,随即出现眼前黑影及闪光。

  24岁的美国拳击运动员杰克(化名)近期在西安参加拳击训练时右眼被对手击中,随即出现眼前黑影及闪光。杰克于当日被介绍至西安市第三医院眼科进行诊治。眼科张鹏主任在门诊对杰克进行了详细的眼部检查,发现其右眼周边视网膜有一裂孔及其导致的玻璃体出血。张鹏主任用流利的英语与杰克及其教练进行了沟通,不仅说明了眼球剧烈撞击与视网膜裂孔和出血的关系,还指出需要尽快对视网膜裂孔进行激光光凝治疗以预防视网膜脱离。

image.png

  基于眼科张鹏主任团队在眼底病诊治方面的经验及成就,杰克教练团队及其在国外的医疗保险公司决定由张鹏主任对其进行治疗。张鹏主任立即为杰克进行了视网膜激光治疗,并一再强调即使激光治疗后仍应避免剧烈活动并定期在眼科复查的重要性。眼科张鹏主任队伍耐心、细致的治疗过程让杰克及其教练团队印象深刻。

image.png

  时隔两月,杰克重返西安市第三医院眼科进行复查,陈莲副主任医师为其进行了眼底检查,她高兴地用英语告诉杰克,那个曾经让他担心的视网膜裂孔边缘组织已被激光产生的瘢痕牢牢粘连,发生视网膜脱离的危险已极大降低,且玻璃体出血已完全消散。而杰克也因眼前黑影消失、视力恢复,又能重返拳击赛场而兴奋不已。陈莲副主任医师特别指出,如眼前出现黑影飘动、闪光感等情况,必须及时到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眼底检查。如果出现了视网膜裂孔或已发生视网膜脱离,应立即接受治疗,切莫拖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三院眼科专家紧急施救外籍运动员

上一篇:唐都医院举办“活力唐都 智创未来”第三届“人才节”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