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幼儿急疹是什么?父母要注意什么?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5-17 11:29:28
[摘要]幼儿急疹又被称为婴儿玫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发病时会出现发烧。

  幼儿急疹又被称为婴儿玫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发病时会出现发烧。很多新手父母对幼儿急疹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如何鉴别,幼儿急疹主要的特点是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幼儿急疹有哪些特点?

  幼儿急疹最典型的特点就是在发热后皮肤会出现疹子,幼儿急疹经常发生在两岁以下的幼儿身上,幼儿急疹发病较急,会突然发烧,而且体温比较高,会高达40℃,发烧的时间一般会持续3~5天,在体温下降后皮肤会逐渐出现红色疹子,皮肤出现疹子后就不再发烧。一般皮肤出疹到消失需要2~3天,疹子消退后皮肤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幼儿急疹一般不需要采取特殊治疗,但在发烧期间,父母应做好著我注意事项。

  幼儿急诊发烧初期要注意什么?

  1、控制体温

  如果幼儿发烧到38.5℃以上应服用退烧药,目前常用的药物有布洛芬滴剂、对乙酰氨基酚滴剂等,注意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年龄使用量服用。但如果幼儿体温较高伴随着精神不佳、呼吸不畅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2、保证足够的液体

  要多给幼儿补充液体,发烧期间会出汗,身体容易缺水,可通过给幼儿进食汤、粥、水等液体帮助补充水分。也可以使幼儿多排尿,多排汗、有利于散热。

  3、保证足够的休息

  要让幼儿多休息,减少活动量,多休息有利于身体恢复。而且要给幼儿保持房间舒适,要开窗通风透气,避免滋生细菌,不要给幼儿穿着过多衣服,不利于散热。

  4、注意饮食

  饮食要清淡,可多吃瓜果蔬菜,但要避免进食高蛋白、高脂肪、高油腻食物,以免给肠胃造成负担,影响消化也影响身体恢复。

  5、做好消毒

  幼儿所使用的各种器皿都需要用开水消毒,玩具也要进行消毒,以免形成交叉感染。而且要与他人做好隔离,幼儿急疹会造成交叉感染,要避免与他人接触。

  温馨提示,幼儿发烧后皮肤如果出疹,父母要做好护理。幼儿急疹出现的皮疹不会瘙痒,也不怕风吹,所以可以给幼儿清洗皮肤,可用温水清洗皮肤,保持皮肤干燥透气。但注意如果幼儿发烧时间较长,超过三天并且引起其他并发症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急疹是什么?

上一篇: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