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救人要紧,他决定先”收下”红包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3-05-24 16:01:49
[摘要]“我摸了一下,全身有500元现金,我就全部硬塞给了医生,就想让他一定救活我爸爸......”想起5月19日下午的那一幕,小孙除了后怕,就是那500块,对医生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524160207.jpg

  “我摸了一下,全身有500元现金,我就全部硬塞给了医生,就想让他一定救活我爸爸......”想起5月19日下午的那一幕,小孙除了后怕,就是那500块,对医生的感谢。

  小孙的父亲患抑郁症已经有五年多了,5月19日下午,父亲一人在家,小孙连打了三次电话都无人接听,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于是放下手里的工作急忙往家赶,回到家,一推开家门,父亲倒在血泊中,他怎么也想不到父亲竟割腕自杀。

  小孙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急救车来的过程中,他不停地呼喊父亲,但父亲应答的声音越来越微弱,而更让他想不到的是,父亲身边有一个阿普唑仑空盒子,他肯定父亲已经吃下了一整盒(20片)。

  超大量服 危及生命

  小孙的父亲被120急救车送到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等待的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此时,躺在抢救床上的孙先生距离服药已经超过2个小时,已经出现嗜睡、意识障碍、心率血压濒危的状态。

  小孙掏出身上仅有的500元现金硬塞到了接诊的急诊科王戈医生手里,一再叮嘱“一定要救下我爸爸……”

  看到小孙肯求的眼神,王戈医生“收下”了红包。

  急诊科李德钧主治医师从家属处了解到患者服用了20片阿普唑仑后,立即插管进行洗胃,与此同时注射氟马西尼解毒。

  李德钧介绍,阿普唑仑归属抗焦虑药物,一般情况下,抑郁患者服用量单次一到两片,根据病情不同,一天总量不超过十片,而服用20片属于超大量服毒,已经达到了致死量,再晚一点发现可能就无法挽救了。

  考虑到患者患有抑郁症的特殊情况,医生允许小孙在抢救室安抚父亲情绪。

  经过急诊内科医生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患者心率恢复正常,血压逐渐上升,情况暂时得到控制。

  割腕很深 肌腱断了一半

  在患者病情稳定,意识基本恢复后,急诊科王戈主治医师开始处理小孙父亲的割腕伤。

  “患者外伤三四公分左右,到达了肌肉层,肌腱断裂近一半,局部血管和神经也有断裂。”回忆起当时的抢救情形,王戈记忆犹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

  小孙告诉记者,“我原来以为,我爸最重的是割腕,因为流了好多血,后来医生给我讲了,我才知道,原来失血量没那么多,但大量吃了抗抑郁药才是致命的。”

  患者康复 就是最大的“红包”

  由于送医及时,小孙的父亲在急诊内外科的协调配合进行了有效的救治,并与第二天上午出院。

  出院前,王戈医生在急诊科主任李震寰的见证下退还了小孙的红包。他说,“我替你保管了一晚上,现在你父亲平安了,这个红包你得拿回去,救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说起为什么要送红包,小孙说,“当时觉得腕伤很严重,晚上也没办法买东西,就是觉得送了红包就能安心。”

  如今小孙父亲的病情趋于稳定,他的心也踏实了。

  据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李震寰主任介绍,“这样的故事在医院经常出现。全力以赴救治是我们的责任与初心。在这里也呼吁广大患者及家属不要送红包,你们的信任和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馈。”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医案分享:针药结合治疗痞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