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中国儿童口腔盛宴 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在西安开幕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3-05-24 16:35:46
[摘要]5月23日上午,由袁林天儿童口腔培训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儿牙的力量暨第一届“华山杯”儿童口腔病例大赛在西安开幕。

  5月23日上午,由袁林天儿童口腔培训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儿牙的力量暨第一届“华山杯”儿童口腔病例大赛在西安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的儿牙医师、口腔医学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儿童口腔保健水平,促进口腔健康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3173150.jpg

  重磅回归,新时期儿牙迎来新机遇

  本次峰会是继第四届、第五届线上“云端”峰会后再次回归线下,聚焦儿童口腔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包含三天的理论课程,两天的实操授课,临床观摩舒适化手术以及参观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等行程。

  此次峰会吸引了全国众多儿牙医师前来参加,他们将聆听儿牙大咖的先进经验,学习专家分享的经典儿牙病例,也能与来自各地的精英一起探讨儿牙发展新思路,及最新儿童口腔医学的科研成果及临床应用。参与峰会,不仅能够提升专业技能,更可促进儿童口腔医疗行业的交流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43.jpg

  峰会发起人、袁林天儿童口腔培训学院院长袁林天教授认为,在过去的三年,儿牙行业勇毅坚守,现在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在集采政策的推动下,民营儿童口腔行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

  他介绍,由于近年来儿童口腔问题日益突出,市场上涌现出了大量的儿童口腔诊疗机构,行业竞争激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民营儿童口腔企业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随着儿童口腔政策的不断完善,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对儿童口腔诊疗的技术水平、医疗设施、服务品质等方面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这也给民营儿童口腔企业带来了压力和挑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满足越来越高的市场需求。如何在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的同时,保证专业医生资源的充分利用,也是民营儿童口腔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全国的儿牙医师将在峰会上,聆听儿牙大咖的先进经验,学习专家分享的经典儿牙病例,也能与来自各地的精英一起探讨儿牙发展新思路,及最新儿童口腔医学的科研成果及临床应用。”袁林天教授自信地说道:“参与华山儿牙峰会,绝对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3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3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41.jpg

  百花齐放,权威儿牙专家闪耀峰会

  与往届峰会一样,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依旧保持了华山儿牙峰会的高规格、高品质、高质量办会宗旨。现场邀请了包括来自各国各地儿牙界的明星嘉宾以及口腔界的著名领袖现场授课和互动交流。

  据了解,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有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院长、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博士袁林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汪俊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宋光泰教授,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冯雪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学科带头人邢向辉教授,山东大学主任医师王志峰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麻醉学博士每晓鹏教授,解放军第四六四医院/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副主任医师、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刘颖凤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修复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后张磊教授,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副主任医师刘飞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治医师胡嘉博士,北京巴登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昕宇、悦见Linkedsmile精准正畸、早矫产品总监王盼等。

微信图片_20230523170023.jpg

  在此次峰会上,这些嘉宾将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提高儿童口腔医学的研究水平和临床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国儿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这些嘉宾还将与与会者互动交流,共同思考儿童口腔医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并提供实用性强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此外,本次峰会还将邀请相关行业领袖、企业代表等人士,进行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口腔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协同创新。

  智慧宝库,峰会学子全程受益匪浅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头戏,邀请到的众多儿牙专家将通过生动分享、现场演示、问答环节等形式,向现场与会者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和技能,介绍儿牙领域的前沿技术,为推动中国儿童口腔卫生保健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14.jpg

  峰会首日,袁林天教授分享了《民营儿童口腔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民营儿童的专业化思考》和《康瑞瓷在乳牙和年轻恒牙的修复中的应用》两个主题,扎实的课程内容,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阵阵掌声。袁教授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口腔健康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而与此同时,民营儿童口腔医疗机构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专业化已经成为了民营儿童口腔医疗机构必须面对的问题。只有在专业化的基础上,才能提高诊疗质量,保证患者的安全和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523170029.jpg

  然而,民营儿童口腔医疗机构在专业化发展中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如缺乏技术创新、人才短缺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解决,比如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引入先进的技术设备,打造有竞争力的人才团队等。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时代的优势,推进口腔健康与互联网医疗的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行业创新和发展。

  此外,汪俊教授的《牙齿萌出异常的早期干预》、刘颖凤教授的《儿童牙医全局观之——牙髓治疗的全周期监控要点》、宋光泰教授的《乳牙及年轻恒牙牙外伤的诊疗策略》、胡嘉博士的《数字化保持器在儿童口腔科的临床应用》以及张磊教授的《功能合学助力早期矫正诊疗方案》,同样内容通俗易懂,干货满满,引发现场的儿牙医师热烈反响,一位现场参会的儿牙医师表示“受益匪浅,大饱眼福。”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24.jpg

  在随后两天的交流中,现场专家还将聚焦《怎样正确使用笑气、吸入镇静与全麻技术》《没有开展全麻的医疗机构如何接诊哭闹/恐惧患儿》《笑气在口腔科的应用》《错合畸形早期矫治的目的、时序考量及分析评价》《儿童口腔龋病的预防策略和临床治疗新思路》《乳牙严重的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治疗难题及解决办法》《替牙期宽度不足的诊断与病例解析》《如何利用大数据时代进行医患沟通》《替牙期宽度不足的诊断与病例解析》《年轻恒牙根折/冠根折的治疗策略及方法》等话题,这些话题涵盖了儿童口腔医学的各个方面,从临床治疗技术到沟通交流方式,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27.jpg

  夯实精典,铸就高含金量儿牙品牌

  华山儿牙峰会自2018年举办首届,至今已是六届,每一届峰会都受到业内的强烈关注和医师们的热烈欢迎。峰会参与人数从400人涨到500人,仍座无虚席。即便是线上峰会也吸引到了5000+人观看开幕式。

  袁林天教授从事儿牙诊疗与教学30余年,面临中国儿童口腔问题逐年增多,中国儿牙医师不足的现状,袁林天教授创办了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并亲自培训儿牙医师。至今已有300多名学生进修毕业。之后,他依靠个人的力量和声誉,举办儿牙峰会,受到中国儿牙奠基人之一文玲英教授高度赞扬与热情支持,认为袁林天教授在积极推动中国儿牙技术的进步、儿牙服务的发展以及儿牙医师人才队伍的壮大。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29.jpg

  回顾过去的六年,袁林天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教研和壮大儿牙医师人才队伍。他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与技能,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临床经验,带领团队为儿童口腔健康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3165248.jpg

  同时,袁林天教授也注重培养医学生及专业人才。他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参与课程开发等方式,为年轻的儿牙医师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在其带领下,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已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儿童口腔医疗机构之一。此外,袁林天教授团队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行动,为广大儿童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及治疗服务,得到患者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523170200.jpg

  袁林天教授认为,华山儿牙峰会是一张中国儿牙的靓丽名片,将继续为儿童口腔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医生了解掌握儿牙诊疗,也间接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儿童口腔健康,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健康的口腔、快乐的童年。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先华康复医院正式开业 为西安康复服务再添新力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