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健康资讯 陕西省药监局 2023-05-24 16:57:31
[摘要]5月24日,由省药监局、西北大学主办,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美妆陕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办

  5月24日,由省药监局、西北大学主办,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美妆陕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讲话,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致辞,应宏锋与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李立峰启动我省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由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主持。西安、咸阳、渭南、铜川以及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副局长,化妆品监管部门以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现场参加启动仪式,42.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

image.png

  应宏锋指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作为一项品牌宣传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应宏锋强调,化妆品安全既关乎美丽事业的健康发展,也关系老百姓的健康幸福,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为牵引,加强监管和服务,用监管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放心指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以切实守护人民健康为使命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化妆品的期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良心经营”,要向广大群众和消费者普及科学的化妆品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妆、合理用妆;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配合监管部门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重要举措和成效;社会公众要关心支持化妆品安全工作,了解和掌握科学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及时提供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上,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巨子生物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在随后举行的美妆陕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省工信厅、西北大学、陕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就我省化妆品产业政策、相关技术研究以及产业发展前景需求等进行交流分享。围绕化妆品研发、委托生产、“医”“美”结合以及如何避免品牌同质化等举办主题沙龙。当天,在校园里设置了化妆品科普展台,现场普及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为师生释疑解惑。

image.png

image.png

  5月24日—5月30日,省药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省级与市县联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化妆品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举办“5∙25爱肤日”暨关爱口腔、从“齿”开始以及化妆品科普大讲堂、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等,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合理的科普服务,让安全用妆、合理用妆、科学用妆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儿童口腔盛宴 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在西安开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