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宣传周”活动

健康资讯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 2023-06-01 11:31:08
[摘要]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高陵区泾河工业园区开展了“科学饮水,健康生活”、“关注饮水卫生,共创卫生城市”双主题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为了广泛深入地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国卫复审饮水卫生安全工作要求,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高陵区泾河工业园区开展了“科学饮水,健康生活”、“关注饮水卫生,共创卫生城市”双主题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线下现场宣传加技术指导

image.png

  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品,走进企业现场指导,接受职工咨询等多样形式开展。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副所长张健带队,为企业职工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讲解国卫复审饮水卫生安全标准,普及卫生法律法规,现场答疑解惑,增强园区职工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国卫复审工作,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巩固卫生城市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4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正式施行,为提高企业对新标准的知晓率,执法人员向企业技术负责人讲解《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新变化,普及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要求,牢筑企业一线人员依法生产经营的守法意识。

image.png

  线上补充拓展卫生知识

  活动期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立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专栏,每日发送饮水卫生知识,帮助大众避雷饮用水卫生谣言,对大家关注的自来水、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家用净水器的卫生安全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群众养成科学的饮水理念和正确的饮水行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斑块是否能逆转?分情况而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