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渭联合 完成首次跨市调查取证

健康资讯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所 2023-06-01 11:33:10
[摘要]近日,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在处理一起医疗投诉时,发现涉事医师陈某在西安市某医院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时,其执业注册信息均已过期,其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且陈某已于数月前离开西安,监督员多次与陈某联系未果,导致案件办理陷入僵局。

  近日,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在处理一起医疗投诉时,发现涉事医师陈某在西安市某医院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时,其执业注册信息均已过期,其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且陈某已于数月前离开西安,监督员多次与陈某联系未果,导致案件办理陷入僵局。面对困难,监督员积极作为、履职尽责,通过网络信息检索,发现陈某目前在陕西省内唯一执业注册地点为渭南市某医院,为维护群众利益和行政执法权威,监督员决定主动出击,开展跨市调查取证。

image.png
image.png

  经前期周密筹备,5月23日,西安市卫生监督员赶赴渭南,在渭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所的大力配合下,前往陈某目前注册所在医疗机构,对其执业行为和执业信息开展了联合调查。

image.png
image.png

  调查过程中,西渭两市卫生监督员互通信息、无缝对接、通力协作,详细摸清了陈某的执业有关信息,做实了其违法违规事实,由渭南市卫生监督员制作了现场笔录并完成取证,并将证据材料移交我市卫生监督员,为案件后续的顺利办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当前多点执业人员执法难度较大的情况,此次西渭两市卫生监督联手,是对异地联合办案的一次积极尝试,必将有力震慑违法违规人员,也为卫生监督异地执法办案积累了宝贵方法和经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完成首次跨市调查取证

上一篇:斑块是否能逆转?分情况而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