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有哪些?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6-02 10:59:11
[摘要]扁平苔藓是一种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皮肤病,不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日常护理,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

  扁平苔藓是一种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皮肤病,而且复发几率也比较高,因此患了这种疾病之后,不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日常护理,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影响治疗效果。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有哪些?

  1、不能吃容易产生内热的肉食

  患了扁平苔藓之后不适合容易产生内热的肉食,比如狗肉,鹿肉,驴肉等,会使患者的内热变得更加严重,在临床上甚至有少量的患者会因为吃了这类食物而使病情加重。

  2、刺激性的食物

  在治疗扁平苔藓期间不能够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葱、生蒜、荔枝、冷饮、西瓜、烧烤、辣椒等,否则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从而影响治疗效果。喝了牛奶之后或者吃了某种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后,要及时漱口。

  3、不能吃很烫的食物

  此类患者不能够吃很烫的食物,也不能够喝过热的水,否则有可能会烫伤口腔当中的粘膜,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延长病程,加重患者的痛苦。

  4、戒烟戒酒

  患了这种疾病的人也不能够抽烟或者喝酒,香烟当中的有害成分会对血管壁造成不良刺激,使血管当中的炎症变得更加严重。酒是一种属温烈范畴的饮品,可能导致患者的内热变得更加严重,从而影响病情的康复。

  5、不能吃过于滋补的食物

  人参、西洋参、股蓝等保健品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提升人体素质,增加人体抵抗力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是基于没有患有疾病的患者,如果已经患了扁平苔藓,再继续服用这些保健品,则会因为激素抗核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对病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患了扁平苔藓之后,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因此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是比较好的选择,能够使牙齿表面以及牙齿缝隙以及牙龈沟等处都得到彻底的清理,而且也不会对口腔以及牙龈等处造成强烈的刺激。

  感冒或者感染可能会导致这种疾病有所加重,比如急性扁桃体炎、肺部感染等,因此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其次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以免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必须外出,建议戴上口罩,但要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吃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扁平苔藓的日常禁忌有哪些?

上一篇:尽早接种尽早保护 9-14岁进口二价HPV疫苗在西安开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