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暴饮暴食一时爽 4个危害却不请自来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6-05 10:48:09
[摘要]暴饮暴食是很爽的,精神和身体得到了双重满足,但是潜在的健康隐患不可忽视,长时间暴饮暴食会带来4个危害。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忙碌了一天,吃一顿好吃的,成为很多人的精神支柱。面对美食的诱惑,有不少人都抵挡不了,走入了暴饮暴食的怀抱。不可否认,暴饮暴食是很爽的,精神和身体得到了双重满足,但是潜在的健康隐患不可忽视,长时间暴饮暴食会带来4个危害。

  暴饮暴食会有哪些危害?

  1、增加得胃病的几率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暴饮暴食会增加胃病的发病几率。长时间吃过量的食物,总是处于很饱的状态,会给胃带来极大的消化负担,会损伤胃黏膜,容易诱发胃炎、胃食管反流病、胃溃疡等胃部疾病。

  2、导致肥胖

  暴饮暴食势必会让摄入热量超标,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的时候,人就会长胖。肥胖不仅会夺走人们的美丽,还是许多疾病的诱因和危险因素,常见的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等。

  3、导致记忆力下降

  长时间暴饮暴食,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工作和学习效率显著降低。经常处于吃撑的状态,大脑海马体神经元连接网络明显减少,记忆力就会下降。不建议考生临上考场前吃的太饱,就是这个原因。

  4、影响心脏健康

  暴饮暴食还会给心脏带来负担,它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肌肥大,增加得心脏病的几率。而且长期暴饮暴食还会导致血脂升高,容易诱发高血脂,还会让血糖和血压升高,这些都是损害心脏健康的潜在“杀手”。

  如何克制旺盛的食欲?

  1、给食物定量

  想要克制自己,不要暴饮暴食,最好从一日三餐入手。制定详细的饮食计划,详细到每餐吃什么食物,吃多少食物。根据自己的代谢情况,计算每天该摄入的食物热量,按照饮食计划吃饭,不容易吃超标。

  2、科学加餐

  人们在饥饿的时候会吃下更多的食物,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为此可以在两餐之间安排一顿加餐,吃一些健康的食物,缓解饥饿感。可以喝杯牛奶,吃些水果,坚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3、增加咀嚼次数

  吃饭狼吞虎咽的人比细嚼慢咽的人会吃下更多的食物,这是因为细嚼慢咽可以延长用餐时间,更准确地感受到饱腹信号。做不到细嚼慢咽,可以有意识的增加咀嚼次数,例如每口食物咀嚼25次。同时制定合理的进食时间,把每顿饭控制在20分钟左右。

  美食是吃不完的,健康损害了,则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和金钱去修复。希望大家都能克制住旺盛的食欲,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沉迷于美食无法自拔。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醒:5种情况可考虑做根管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