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如何维护口腔健康?5个小妙招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6-08 11:19:14
[摘要]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一旦口腔出现了问题,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要掌握维护口腔健康的方法。

  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一旦口腔出现了问题,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比如当牙齿组织出现问题的时候,咀嚼能力和外部美观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从而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以及心理健康,因此要掌握维护口腔健康的方法。

  如何维护口腔健康?

  1、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要注重口腔问题,无论是出现了蛀牙,还是患上了牙周病,都要及时给予治疗,否则病情便会不断加重,引发更多的不适症状,比如牙龈出血、口臭、牙龈疼痛、咀嚼没有力气,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是否得当与口腔健康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经常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或者粘性大的食物,则有可能会增加龋齿的发生几率;如果经常喝碳酸饮料,但是却没有及时刷牙,则有可能会导致牙齿过敏。

  3、注意口腔卫生

  不注意口腔卫生是诱发口腔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会使病菌以及细菌快速的繁殖,从而影响健康,因此要养成饭前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天使用牙线以及定期洗牙的习惯。

  4、做好预防工作

  其实大多数口腔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因此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开始就要督促孩子养成定时刷牙漱口的习惯,而且可以给孩子使用一些对预防口腔疾病有帮助的牙膏,比如含有氟化物的牙膏。

  5、定期检查牙齿

  导致牙齿出现问题的因素多种多样,尤其是老年人出现的口腔问题会更多,比如龋齿或者牙周病,以及因为年龄增长导致组织退化,出现的牙齿脱落和磨损。因此要养成定期检查牙齿和口腔的习惯,一旦出现了牙齿缺失的情况,则要及时进行修复。

  想要保持口腔健康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平时则要吃一些没有粘性或者糖分含量低的食物,尽量清淡一些比较好;其次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使用牙线的方法,同时还要定期洗牙;无论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一般每半年或一年要进行一次口腔以及牙齿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给予解决;一旦发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何维护口腔健康?

上一篇:“对症”挑选牙膏和牙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