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4-28 17:01:37
[摘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医院通过考核,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和监督体系,基药使用率从去年的23.64%提高到目前的40.43%,同比增长率达到70%。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了基本药物制度落实。

  坚持医改制度 

  统筹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近年来,西安市胸科医院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药品管理法》为依据,持续深化改革,坚持把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放在医疗改革的大局中统筹推动,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基本药物制度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01.png

  真抓实干 

  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西安市胸科医院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严格的绩效考核机制。近期,医院组织专家组对全院临床、医技科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基本药物使用情况考核,并在全院通报考核结果。

02.png

03.png

  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医院通过考核,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和监督体系,基药使用率从去年的23.64%提高到目前的40.43%,同比增长率达到70%。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了基本药物制度落实。

  加大考核 

  最大程度减轻患者负担

  接下来,医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考核指标内容,强化动态管理和考核监督,通过加大考核力度,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最大限度保障临床用药需求,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基本药物制度 减轻群众负担

上一篇: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听听西安市胸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怎么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