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高陵区医院二级工作站成立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5-25 08:35:20
[摘要] 长安方氏头针与针刺麻醉、电针技术被共同誉为当代陕西中医科技史上“三大发明”,曾荣获1978年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科研成果奖。目前长安方氏头针流派已传承至第六代。

  为促进中医学术流派的传承与发展,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根据陕西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5月22日,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在高陵区医院建立二级工作站。

01.jpg

  高陵区卫健局领导、高陵区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工代表,西安市中医医院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工作人员等约200余人参加工作站成立仪式。陕西省名中医、长安方氏头针第二代代表性传承人黄琳娜主任医师和高陵区卫健局张永红局长共同为工作站揭牌,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安军明与高陵区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程鹏签订了合作建设“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高陵区医院二级工作站”协议书。

02.png

  随后,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卫计委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和西安市高陵区医院承办的2021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头针治疗脑源性疾病临床应用学习班”,陕西省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方氏头针适宜技术培训班”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的八位知名中医针灸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共有19600余名线上和现场学员参加了学习。

03.jpg

  长安方氏头针与针刺麻醉、电针技术被共同誉为当代陕西中医科技史上“三大发明”,曾荣获1978年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科研成果奖。目前长安方氏头针流派已传承至第六代。流派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以方氏头针为研究方向的研究生40余名,取得多项省、市级科研成果,撰写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六部,举办方氏头针推广应用学习班十余期,培训省内外学员近万名。

04.jpg

  筑梦中医,薪火相传。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高陵区医院二级工作站成立,将对促进综合医院中医专科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造福更多患者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推进会 下一篇:“5.25全国护肤日”西安市中医医院义诊来啦:爱皮肤,爱自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