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中国心肺复苏周 西安大兴医院吹响全民急救“号角”

西安大兴医院 2021-06-04 19:50:44
[摘要]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在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促进公众的急救能力,并共同参与急救,进一步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改善院前心源性猝死现状。

  中国心肺复苏周2021已经启动,西安大兴医院急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科普宣讲活动。6月2日、3日,西安大兴医院急救中心于白鹭湾广场和长庆兴隆园分别开展心肺复苏义诊及宣传活动。

4444.jpg

3333.jpg

  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学习。希望通过科普心肺复苏,提升民众心脏急救意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

  此次义诊宣教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大兴急救医护人员面向广大群众普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医护人员详细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并手把手教现场观众面对心脏骤停的病人,如何进行紧急处理,如何进行胸外按压。

2222.jpg

  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术(CPR)的普及对于人民群众在突发心跳骤停时进行自救十分必要。

  当发生心脏骤停时,大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受时间仅为4-6分钟,之后大脑组织和其他重要脏器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死亡率极高。但如果能在心脏停跳4-6分钟内及时正确地施救,抢救成功率近50%,但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功率就会下降7-10%。

  那么面对心跳骤停的患者我们应该怎么做?

1111.jpg

  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在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促进公众的急救能力,并共同参与急救,进一步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改善院前心源性猝死现状。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马民亮:勤奋加持的进阶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